当前位置:

《最美逆行者》持续热播 战疫中的爱情“别恙”美丽

来源:中华网 编辑:周蒙 2020-09-18 11: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一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播出,就引发关注与讨论。第一个单元故事《逆行》凭借精彩的故事,独特的叙事,鲜明的人物,饱满的情感打动了无数观众。今晚,由巨兴茂执导,胡彤玉担任编剧,杨志刚、姜妍领衔主演,巍子、于毅、许还山特别出演的第二个单元故事《别来,无恙》即将上演,届时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动。

医护夫妻档“逆行”不相识咫尺天涯“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中塑造了一对“逆行”的医护夫妻档:丈夫岳鲁冰身为医生冷静、客观,甚至被患者家属不理解。在关键时刻,护士周星焱出面,耐心、细致向家属解释了医生的用心良苦。这一冷一热的医生和护士,竟然是一对令人艳羡的“医护伴侣”。心系武汉疫情的岳鲁冰“逆行”到武汉一线,妻子周星焱则瞒着丈夫,驰援武汉,但两个人在医院咫尺天涯、不相识……

杨志刚饰演的岳鲁冰,在病房里努力挽救患者的生命,为同事争取更好的休息环境,对着妻女的照片露出微笑……人们可以深刻的感受角色的魅力。姜妍塑造的“美少女护士”周星焱,是具有8年经验的呼吸科护士,技术过硬,还能很好地调节患者的情绪。这对“逆行的夫妻”不但展示了相濡以沫的爱情,更展示出大爱的力量。

两对恋人的“别恙”爱情两个时代别样感动

《别来,无恙》铺设了两条相互对照的爱情线。周星焱在信仰和爱的召唤下,瞒着丈夫“逆行”到一线,与之并肩作战,这条“医护伴侣”的爱情线是浪漫的,甚至有几分甜。在医院,一对患病的老年夫妻的爱情,则让人们看见爱情在时间和病魔的强压下,能够绽放出怎样的光芒,就连生死都无法把他们的心分开。

医生每天给护士妻子发“别来,无恙”四个字,却独自忍受身体上的不适;老爷爷吵着要和自己的老伴儿“在一起”,怕老伴儿一个人会害怕。两个时代的夫妻,两种极端的境遇,相互参照更加凸显了别样动人的爱情。在疫情面前,人是脆弱的但又是无比坚强的,他们救人、自救,成为平民英雄。

温暖、动人名场面不断“好好活着”“眼睛里有希望”

在《别来,无恙》中,有许多或温暖或感人或甜蜜的“名场面”值得期待。例如,周星焱在送丈夫去抗疫一线的时候,在众目睽睽之下,送给丈夫最特别、最有爱、最有味道的礼物,绝对可以甜进心里。在某个病患出院的时候,他哭着对医生说,无论以后的日子有多苦,自己都会“好好活着”,不辜负医护人员在他身上付出的心血。志愿者彭帅(于毅饰)在自己的外婆去世后,发自肺腑的感谢医生连续7个小时的抢救,并深深鞠躬,说在医护人员的眼睛中看到光,温暖和希望……

岳鲁冰与周星焱如何在抗疫一线“星岳相伴”,刘爷爷如何找回生的欲望,志愿者彭帅最终是否能收获爱与人生的真谛?各行各业的平民英雄们如何守护人民,今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播出的《别来,无恙》不容错过。

来源:中华网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