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晚五联排:开心麻花《同学会》再次被拿下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01-27 09: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语言类节目名单

  1月26日,马年春晚第五次彩排在京举行,赵本山、蔡明、华少、牛莉、郭冬临、张靓颖、郝云、华晨宇、李琦等亮相彩排现场。临近大年三十,央视马年春晚在第三次联排时增加的开心麻花小品《同学会》在昨日再次被撤下,语言类节目经历不断的“不省心”调整,目前暂时为5个。   

  22日春晚第三次联排时,开心麻花团队的反腐小品《同学会》临时增加了进来,24日第四次联排时郭冬临、牛莉、邵峰的小品《人到礼到》也“复活”,为小品再添一席位,同时晚会节目也超时半个小时。

  昨日第五次彩排,因为晚会超时等原因,《同学会》又被拿下,马年春晚小品相声又只剩下5个。即使撤掉《同学会》,“开心麻花”仍在马年春晚贡献两个节目,除了小品外,还有一个侧躺剧《魔幻三兄弟》,该节目由主演躺着完成,而观众看到的像是三人站在地上表演。

  昨天,李敏镐、陈慧琳、梁家辉也到达首都国际机场,但未参加昨日的联排。

  李敏镐抵达首都机场后引众人围观拍照,人气爆棚。据悉他将在春晚前参加《喜到福到好运到——2014春晚倒计时》特别节目,在节目直播现场通过电话连线送出新年礼物。28日录制春晚备播带时,李敏镐、陈慧琳、梁家辉,以及苏菲·玛索,届时有望亮相央视,但也不排除偷偷录制备播带的情况。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成龙,这回终于有准信儿,成龙将确定参演主题为“剑”的武术节目,和众多武师一起在春晚舞台上秀一身好功夫。

  主创访谈

  赵本山:没一个节目是我毙的

  今年小品节目大幅减少,赵本山彩排间隙曾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称“节目没有一个是我毙的”。

  赵本山坦言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确实最少:“我觉得六七个小品不多,但权力也不在我,冯导是总导演。”

  他还说,自己是小品演员,所以非常了解演员的心理。“我知道一个节目被毙的滋味,家里头父亲、母亲、同学甚至整个地区都知道你要上春晚,突然被毙了,这要考验演员承受能力。节目没有一个是我毙的,我从来没毙过。说实话过年了都不容易,希望我们用一种很友好的方式来对待这些演员。”

  汤浩:小品少而精话题广

  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如此之少的情况下,如何保证节目“笑果”?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接受央视《东方时空》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小品“少而精”,话题面更广。“其实去年、前年春晚相对来说会有小遗憾,因为那时的话题更多是让年轻人喜欢的,比如年轻人的婚恋观什么的。但今年(大家)希望能够把话题面扩展,像《扶不扶》就是关于老年人摔倒后到底是扶还是不扶的公共话题,应该会有更多人喜欢。”

  汤浩透露,冯小刚导演和主创第一次接触的时候,就提出了要求,希望语言节目讽刺的意味更强一些,“其实冯导对于热点话题敏感度很高,比如冯巩的《我就是这么个人》,是反对行贿受贿的题材,《扶不扶》是关于社会风气的问题,还有曹云金的相声是反映年轻人不拘小节生活状态的话题。”虽然马年春晚老面孔减少,但汤浩称这些新面孔届时也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惊喜。

  相关新闻

  毕福剑赞冯导率真可爱

  京华时报讯1月25日,毕福剑在京接受媒体采访,透露《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以及今年的10周年特别节目细节。作为马年春晚主持人之一,自然会被问到春晚话题,毕福剑称张国立做事认真,而冯小刚则率真可爱。

  谈及马年春晚和张国立等搭档做主持,毕福剑直言张国立做事注重细节。春晚结尾的时候主持人将拿着一个灯笼上台,但灯笼很重,提灯笼的小细绳勒得主持人手疼,“国立就为这事跟道具组说了半天,最后这灯笼就弄了一根木头挑着。”对于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毕福剑称冯小刚看起来严肃,其实非常可爱,“他人很有意思,说话频率不快,喜怒形于色。现在快60岁的人了,脾气也收敛很多。”

  谈及前段时间因为《私人订制》冯小刚骂影评人,毕福剑说道:“冯小刚也是人,如果他控制不住情绪骂人也是正常的。这次春晚彩排,他也骂我:‘老毕我让你走2号位,你不走,跟我较劲是不是?’”毕福剑说人在不同情况下,有情绪都是自然的,完全可以理解。冯小刚导春晚,毕福剑认为冯小刚并非“外行”:“无论电影还是电视,文艺都是相通的,冯小刚也看了三十多年春晚。只不过导演春晚得知道怎么卡时间,还有晚会都有个情绪铺垫,在哪个时间段安排什么节目。”

  《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将在正月初一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