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洋《钢的琴》被誉 “厂花” 演绎80年代制服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02-26 15: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电视剧《钢的琴》厂花汪洋

(电视剧《钢的琴》厂花汪洋)

  由新晋风格女演员汪洋主演的电视剧《钢的琴》目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盛大开播。首播一周后,随着故事情节的深入和一众演员们的表演渐入佳境,这部喜剧风格浓郁的作品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共鸣。其中汪洋饰演的女工淑娴,在剧中身着上个世纪的流行服饰,从发型到服装细节的搭配,无一不显现着复古时尚美人的气质,被影评人称为新晋“厂花”。
  
  汪洋演绎“毒舌”少女 被誉新晋“厂花”获好评
  
  和之前在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中性帅气的造型不同,此次汪洋突破戏路,饰演一个有点“毒舌”、精明的时代新女性“淑娴”。在剧中,汪洋饰演的“淑娴”无论走到哪,都会被厂里的男同事追求,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却又保持着独有的个性与对爱情的执着,汪洋把这个带着强烈时代烙印的女工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因此被众多网友称为新晋“厂花”。
  
  剧中,汪洋凭借张弛有度的精湛演技,将爽朗明快而不失生活化的“淑娴”演绎得入木三分,淋漓尽致地呈现出了一个个性张扬的八零年代女性。汪洋颠覆形象的表现引起了不少网友和影评人的热议,惊叹:“汪洋将独有的时代女性气息令人印象尤为深刻,她的表演自然流畅,不刻意却有张力,即使不着一言,仍能举手投足俱都是戏,在年代感十足的环境中,在充满男性热火朝天的工厂中,她的这种安静从容一言一行,无疑都是一种极具时代感的妩媚。”
  
  汪洋怀旧造型致青春 突破八十年代“制服诱惑”
  
  电视剧《钢的琴》以上世纪八十年代为开篇背景,剧情横跨二十年演绎了一个女人的蜕变和成熟,记录了在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一群平凡工人的喜怒哀乐。在剧中饰演“厂花淑娴”的汪洋,在青春时期,梳着伶俐的复古偏分小辫,以碎花、格纹、条纹等80年代的流行装扮出镜。不仅先后以毒舌“美小护”的纯白护士装、英姿飒爽的深蓝工装亮相外,更以一身“女仆装”亮相新兴咖啡馆做服务员,新鲜呈现八十年代的“制服诱惑”,打破观众对八零年代时尚造型的固有印象。
  
  随着剧情的发展,汪洋饰演的“淑娴”婚后造型也亮相荧屏,多套造型也颇为亮眼,桃红色呢子外套、单色高领毛衣、波浪卷发都堪称上世纪八十年代经典装扮,勾起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这种浓重的年代感将贯穿整部电视剧,将我们带回那个逝去的年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