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力街区》长沙看片 保罗沃克搏命挑战高空动作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07-29 11: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暴力街区》主演保罗·沃克海报

(《暴力街区》主演保罗·沃克海报)

  由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担纲监制、制片、编剧的动作电影《暴力街区》,7月28日晚在长沙星美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这部集合了追逐、跑酷、枪战、嘻哈以及动作等多种元素的大片,首次全面曝光在媒体面前,看点十足、节奏紧凑令人大呼过瘾。该片将与8月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作为《暴力街区》系列的最后一部,《暴力街区》也是10年前风靡全球的动作大片《暴力13区》的全新升级版。快速而多变的镜头切换与巧妙的剪辑是《暴力街区》系列一以贯之的风格,从第一部《暴力13区》到如今的《暴力街区》,单从技术层面来说,永远不变的的就是时代和技术一直在改变。无论是电影工业的高速发展还是电影技术的突飞猛进,这部《暴力街区》与10年前的经典之作从拍摄手法和切入角度上相比都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仅仅是故事背景从2016年被换到了这一部的2018年,故事地点也从法国搬到了美国著名工业城市底特律。卧底警察戴米恩(保罗·沃克饰)被派遣去寻访被劫持到贫民区的核弹,并与熟悉贫民区的利诺(大卫·贝尔饰)一同与毒枭特拉梅恩展开殊死搏斗,然而从抽丝剥茧、逐步接近真相的过程中,戴米恩却渐渐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更大的阴谋之中。在90分钟的电影中,无论是紧张激烈的飞车打斗还是柔情内敛的感情戏,都牢牢抓住观众的心,全程无尿点的酣畅节奏更让人有“再看一遍”的冲动。
  
  看点一:真爷们
  
  作为一部漫溢着雄性荷尔蒙的动作片,《暴力街区》绝对是一部属于“真男人”“真汉子”的动作大片。该系列的忠实影迷一定发现,贯穿《暴力街区》系列三部曲始终的,是主演大卫·贝尔和他的跑酷功夫。纵观全片观众不禁感叹,这是身体素质何其过硬的人才能有这样过人的身手和巧妙灵活的弹跳功夫!由于在前两部作品中,大卫·贝尔已有着相当分量的跑酷戏码,如何在这一部全新演绎的作品之中实现自我突破,成为了影迷最为关注的焦点。而从影片放映的情况来看,尽管距离第一部的上映已经过去了10年,但大卫·贝尔的表现却并未显出疲态,反而“老当益壮”有着更为精准的跑酷表现,在楼梯间闪转腾挪,在居民区蹿房越脊,在楼顶上与歹徒周旋不已,甚至面对炸弹也毫无惧色,大卫·贝尔的表演绝对可圈可点,不愧被称为跑酷之王。
  
  犹记得在《暴力13区》上映时,大卫·贝尔的跑酷就曾经让好莱坞刮目相看,这种区别于成龙幽默奇巧武打风格的全新动作片类型,也为其之后的两部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这一部《暴力街区》的上映,会让观众对跑酷这项运动有着更为深入的了解。
  
  看点二:超极速
  
  提到保罗·沃克,观众首先映入脑海的绝对是他在《速度与激情》系列中演绎的飞车硬汉形象。因为在这一系列中的出色表现,保罗·沃克也具备了演员中少有的绝佳车技,这为他出演《暴力街区》中卧底警察戴米恩这一角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既然有保罗·沃克的加盟,影片自然少不了他最为拿手的飞车追逐与车上的打斗争夺。劫刑车、躲子弹、悬挂在车外对毒枭死追不放……一众公路片以及飞车电影中的经典桥段都在《暴力街区》中得以完美呈现,而且运用的方式手法绝对超乎观众的想象。而与大卫·贝尔的合作,更让保罗·沃克把跑酷融入飞车之中,在狭小的车辆空间中创造让人惊叹的可能性,给人惊喜不断。而戴米恩不惜一切代价、豁出性命也要惩治犯罪的架势更让人惊叹与敬佩。
  
  另外在片中,保罗沃克并不是唯一一个飙车高手,饰演利诺女友的法国性感女星卡塔利娜·丹尼斯也有着绝对吸引眼球的飞车表现。
  
  看点三:出奇招
  
  如同跑酷带给人们的感觉永远是“出人意料”一样,影片《暴力街区》中的打斗与追逐场面也充满了出奇制胜、意料之外的惊喜感。在看似平常的环境中制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打斗场面,主人公使用的武器也是五花八门无所不包,从火箭弹、狙击枪到后座力十足的大口径手枪,再到街头小混混打群架常用的木棍、钢管和砖头,暴力街区中的人们为了生存已是“全民皆兵”,而这种如同“大乱斗”一般的场景中却有着别样的和谐感,并且在两位男主人公之间碰撞出奇妙火花的时刻,幽默感和笑点也足以令人捧腹,可以说是极具娱乐性与欣赏性的佳片。
  
  做事一板一眼、总是依照章法行事的戴米恩和频频奇袭制敌、偏门怪招频出的利诺作为一对看上去最不搭调的搭档,却有着惊人的默契与和谐。值得一提的是,在如此紧张激烈的快节奏剪辑中,导演也并没有忽略影片应有的节奏,而是张弛有度,在一连串的快速镜头中穿插着高速摄影特写的动作镜头,令全片产生奇异的美感。
  
  而嘻哈说唱天王RZA的加盟以及其在片中的表现,也总是带来意料之外的感觉,杀人如麻却酷爱烹饪,这样的对比冲击之中喜剧色彩也应运而生。而黑人女星阿伊莎·伊萨的出场,为这部雄性激素十足的影片注入了更多性感元素,她与卡塔利娜·丹尼斯在片中屡次大打出手,刀枪剑戟铁链皮鞭横飞,绝非一般电影中女性动作桥段那样软弱无趣,反而更让人期待和血脉贲张。
  
  看点四:永怀念
  
  是的,这样一位极具才华和魅力的型男硬汉,因在电影中驾车极速狂飙而蜚声全球,却也因速度而过早地结束了生命。而《暴力街区》正是他留在人间的最后一部完整作品。这部电影最终在中国上映,也是让中国影迷们怀念这位银幕巨星风采的最好方式。
  
  《暴力街区》中,保罗·沃克一如既往的冷酷帅气,一如既往的飙车搏命拯救众生,甚至当你沉浸在影片营造的节奏和快感之中时,会全然忘记他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然而当影片结束,音乐响起,全黑的屏幕中浮现保罗·沃克的照片,加上那句戳中心事的悼词,不知有多少观众会湿了眼眶,并为今后再也无缘看到他完整的影片演绎而感到遗憾。
  
  制片方表示,影片在上映后将把一部分票房赠与由保罗·沃克建立的人道救援组织“Reach Out World Wide”,不仅是为了纪念保罗·沃克,更是为了把他专注于慈善及贫困地区儿童的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
  
  纵观整个暑期档电影市场不难发现,2014年夏天的中国电影已经创造了众多的“奇迹”和“纪录”,但影片同质化也十分明显,如《分手大师》、《后会无期》、《小时代》等影片类型多是青春、爱情题材的影片,影片类型较为单一,若不算一枝独秀《变形金刚4》以外,难觅海外大片身影。在这样市场趋势下,《暴力街区》这种集飙车、追逐、跑酷、打斗、嘻哈多种热门元素为一身的动作大片如能在暑期档上映,无疑将会给柔靡的电影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填补暑期影市的一大空白,在丰富影片市场类型的同时,让观众真正感受到夏日清凉大片带来的酣畅淋漓,更让人对该片在票房市场的号召力值得期待。
  
  另据了解,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今年还将在全球推出的一部重磅作品——科幻动作电影《超体》,该片是吕克·贝松继科幻电影《第五元素》火爆全球后首度执导科幻动作大片,《超体》由好莱坞新女神斯嘉丽·约翰逊、好莱坞老戏骨摩根·弗里曼、韩国实力派演员崔岷植联袂主演,近期将陆续在全球范围内上映,值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