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傲客》完美收官 豆瓣高分受文青追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09-11 11: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傲客》

(《北京傲客》)

  近日,由乐视自制出品的网络剧《北京傲客》完美收官,作为暑期“最有范儿”的话题喜剧,《北京傲客》一经播出就获得文艺青年的热情追捧,被延展创作的“傲客体”风靡网络,豆瓣评分高达8.4分,淘宝“傲客同款”热销,网友戏称“北京傲客成绩傲人!”
  
  《北京傲客》根据亨利缪尔热名著《波西米亚人》改编,讲诉的是一个是爱演没品的小演员,一个是混乱不堪的摇滚歌手,一个是禁欲主义的苦行僧画家,一个是超级功利主义的美女作家的临时同居故事,当四个北漂艺术青年同居在一起,大家都在为早日出名而奋斗,但梦想和现实却总那么让人哭笑不得。
  
  作为为艺术青年打造的专属喜剧,《北京傲客》不仅首次采用4K技术,而且安排在艺术家聚集地“中国-宋庄”实景拍摄,导演王滔表示:“为了更真实的拍出北漂艺术青年的“范儿”,我们在创作初期专门走访了798艺术区、三里屯酒吧等艺术时尚聚集地,也特别采访了成功的艺术家,让他们谈谈在成名初期打拼的故事,目的就是要拍出真实感,让所有走过艺术之路的成功者或者失败者,都能在剧中寻找到共鸣。“
  
  《北京傲客》内容涵盖“艺术”和“青年”两个范畴,即有年轻人面对现代都市生活的奋斗、迷茫和挣扎,也表现艺术人的古怪、颠覆和无奈。正是这种属性才吸引了更多网民的关注,在文艺青年聚集地的“豆瓣”平台,《北京傲客》获得8.4分的高分,也印证了主创在初始阶段对本剧受众的分析定位。据悉,《北京傲客》已经在教师节之际完美收官,乐视视频客户端抢先播放大结局,精彩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