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评《我是歌手3》 最受委屈的四位歌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01-22 08: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歌手》第三季已经播出三期节目,赛制也经历了从排位赛、淘汰赛再到踢馆赛一个完整的阶段。由于歌手都是华语乐坛顶尖唱将,比赛激烈程度堪称三季节目有史以来最高,而每场竞演产生的排名也遭到了观众和网友们空前的非议。最近,有新浪网友在微博自发投票“选出你认为最受委屈的歌手”,参与人数超过十万,而目前古巨基、李荣浩、陈洁仪、孙楠四位歌手票数最高,广获网友们同情。
  

  古巨基——港普主持伤不起
  
  古巨基被网友认为“受委屈”原因并非他比赛名次偏低,而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歌手,古巨基不仅要全程用普通话主持节目,还要以歌手身份与其他歌手激烈比拼,其压力之大可想而知。由于在念立白皂液口播之时,古巨基错将“洗护合一新升级”念称“洗护合一新专辑”从而引发了观众“教基仔讲普通话”的热潮。当然面对唱歌与主持两个方面的过高要求,古巨基既是委屈的,也是幸福的。
  

  李荣浩——踢馆歌手惨遭元老歌手抱团
  
  作为节目首位踢馆歌手,李荣浩受到的委屈来自多个方面,一是格外严酷的赛制,二是元老歌手公然抱团。除此之外,还有知情人士透露:“原本李荣浩打算首场踢馆赛采用边弹边唱《李白》的方式,但其团队负责人认为《李白》名曲与节目冠名商‘立白’谐音,如果用这首歌曲参赛踢馆,不管成功与否,都免不了遭受无谓的质疑。再三考虑之后,李荣浩才将竞演曲目改为《模特》。当然一轮游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也许李荣浩的一句歌词最能表达他此时的心声:“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李白。”
  

  陈洁仪——晚到的心动
  
  如果要评选《我是歌手》最让人惋惜的遗珠,当之无愧非陈洁仪莫属。虽然前两季节目陈明、品冠等歌手的淘汰也引发不少争论,但此次陈洁仪淘汰掀起的风波则是空前的。归根结底,陈洁仪遗憾出局的原因还是因为“委婉走心的歌曲需要细细品味,并不适合现场比赛,虽然“晚到的心动”让无数观众替陈洁仪鸣不平,但也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了。
  

  孙楠——被有色眼镜所审视
  
  孙楠在《我是歌手》比赛中的遭遇可用五个字总结——叫好不叫座。几乎每一场竞演,歌手互投环节孙楠都名列前茅,而观众投票结果却从未经过前三,对于被誉为“内陆乐坛一哥”孙楠而言,这样的名次多少有些尴尬。就此现象,有业内人士做出解释:“孙楠的唱功是毋庸置疑的,但因为之前某些事情的无限放大,让观众总是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他,而私底下接触孙楠,会发现他本人其实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希望通过这次的《我是歌手》,观众能抛开以往的成见,认识一个真正的孙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