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时代3》横扫“金扫帚奖” 甄子丹杨幂获最差演员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3-17 09: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电影手册》年度男演员:郭晓东

  第六届“金扫帚奖”海报

  《小时代3》获四奖领跑“金扫帚奖”

  3月16日,第六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暨《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颁奖礼在北京举行。电影《小时代3》领跑金扫帚,“最令人失望”奖项占据4席。杨幂、甄子丹分获“金扫帚”年度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员奖,均未出席颁奖现场。

  创办人程青松表示,“中国电影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2014年中国电影票房总量接近300亿元大关,然而电影票房不是衡量电影水平的唯一准绳。过去的一年,票房与烂片齐飞的尴尬景象随处可见,所以我们亟需一把‘金扫帚’扫除影坛尘埃,激励鞭策中国电影人。”

  “金扫帚”诞生至今,一直都有外界的不解和压力甚至诽谤,资金的短缺一直让其举步维艰。据了解,“金扫帚奖”不仅代表了网民的意见,同时也有专业的态度。在130多万网友投票选出了前十位的入选名单,再经过25位影评人、媒体人、编剧和学者组成的专家团,选出最终结果。

  虽然本届“金扫帚奖”没有获奖者到场,但获得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支持,陶虹、郭晓冬、黄璐、潘婕等获奖者在本届“年度华语十佳”颁奖环节现身,谢飞、周铁东、颜丙燕、田海蓉、颜丹晨等业内人士也纷纷到场为获奖影片颁奖。

  第六届“金扫帚奖”获奖名单中,《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小时代3》、《分手大师》三部影片被评为2014年“最令人失望影片”。郭敬明则因《小时代3》再度问鼎“最令人失望导演”,并把“最令人失望编剧”的奖杯也收入囊中。另一位“最令人失望导演”则是《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的导演张之亮。甄子丹凭借《冰封:重生之门》问鼎“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则被杨幂拿下,杨幂也是第二次获此奖项。

  “金扫帚奖”颇为犀利的颁奖词,也是现场的一大亮点。主办方对杨幂的颁奖词如下:“早在2013年杨幂第一次问鼎金扫帚影后的时候,我们就提醒过高产的大幂幂,同样是辛勤恳恳,原地打转的是磨面的小驴,一路向前的才是千里之马。事实证明,杨幂依然高产,而且还学会了自黑,只是演技还在原地转圈,依然浮夸而浅薄。我们不禁要问:你没事儿吧?你没事儿吧?没事儿就多练练自己的演技,让自己成为一个内外兼修、无懈可击的影后。”

  “金扫帚”给甄子丹的颁奖词如下:“甄子丹曾凭借电影《叶问》系列获封新功夫之王的美誉,然而随着电影《特殊身份》、《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及《冰封:重生之门》的上映,又获得了烂片之王的称号。在电影《冰封:重生之门》中,甄子丹以他不思进取的演技、一如既往的扑克脸和cosplay式的造型招黑无数,在第六届“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奖评选中拔得头筹,获得影帝。”

  “金扫帚”对郭敬明的评价颇为尖锐:“如果说拍《小时代》1、2的时候,导演郭敬明还在摸索,尚存一丝谦逊之心的话,那到了第三部,踩着前两部的高票房,郭导仿佛已经走火入魔。电影开篇用将近15分钟来播放四女主在罗马游玩的时尚大片,而后尝试着讲故事的郭导却依然讲故事讲得七零八落。如果说服装造型粗制滥造,会毁掉一部电影的话,那拍电影只为衬托它的精致衣帽,同样不可理喻。”

  “金扫帚”对另外一位“最令人失望导演”张之亮的评价如下:"影片《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前半段呈现出了梁羽生作品中明末清初乱世的时代背景,但后半段导演张之亮非常明显的无法合理掌控这个有着恢弘史诗感多线穿插的电影,不善于把控有着严谨逻辑的历史剧,仅能描绘快意恩仇的江湖,导演张之亮没能收放自如,弄了个虎头蛇尾,让人颇感失望和遗憾。演员的表演也浮皮潦草,导演难逃此咎。”

  “年度华语十佳”是由《青年电影手册》于2010年创办的致敬大奖。本届共设八大奖项,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年度突破表演奖”以及“组委会特别奖”。

  2014年《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华语十佳”影片,既有在金马奖以及柏林电影节同时获奖的《推拿》,也有在台湾电影节、爱丁堡影展同时获奖的《冰毒》,更有在柏林电影节获得金熊奖的《白日焰火》,以及《军中乐园》、《回光奏鸣曲》、《忘了去懂你》等影片,这些电影代表了华语艺术电影的最高成就,得到了国内外电影工作者的一致认可。此外,《绣春刀》、《一步之遥》、《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等电影,也充分体现了导演对类型片的探索。

  单项奖方面,凭借《忘了去懂你》、《推拿》获得双提名的郭晓东,获得了“年度男演员”的殊荣,而陶虹则因在《忘了去懂你》中的出色表现问鼎“年度女演员”。“年度导演”方面,《推拿》的导演娄烨捧走该奖项。《忘了去懂你》的导演权聆和《回光奏鸣曲》的导演钱翔一同分享成为“年度新导演”的喜悦。首次入围的黄璐,则凭借在《推拿》、《云的模样》两部电影中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年度突破表演奖”,该奖项另一位获奖者则是黄轩。此外,“组委会特别奖”由潘婕获得,组委会特别感谢多年来潘婕对“金扫帚奖”以及“年度华语十佳奖”的支持。

  第六届金扫帚奖获奖名单:

  最令人失望影片:《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小时代3:刺金时代》、《分手大师》

  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爸爸去哪儿》、《大话天仙》、《整容日记》

  最令人失望导演:张之亮(《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郭敬明(《小时代3:刺金时代》))

  最令人失望编剧:郭敬明(《小时代3:刺金时代》)

  最令人失望男演员:甄子丹(《冰封:重生之门》、《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最令人失望女演员:杨幂(《小时代3:刺金时代》、《分手大师》)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年度华语十佳”各奖项获奖名单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年度华语十佳”影片:《推拿》、《冰毒》、《绣春刀》、《白日焰火》、《一步之遥》、《军中乐园》、《忘了去懂你》、《回光奏鸣曲》、《人间·小团圆》、《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导演:娄烨(《推拿》)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女演员:陶虹(《忘了去懂你》)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男演员:郭晓冬(《推拿》、《忘了去懂你》)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新导演:权聆(《忘了去懂你》)、钱翔(《回光奏鸣曲》)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编剧:易智言(《行动代号:孙中山》)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突破表演奖:黄璐(《推拿》、《云的模样》)、黄轩(《推拿》、《黄金时代》)

  《青年电影手册》组委会特别奖:潘婕

扫一下二维码,一秒钟关注当红娱乐微信号

(扫一下二维码,一秒钟关注当红娱乐微信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