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钢琴惊艳亮相德国法兰克福乐器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04-22 14: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4月15日,世界上最大的乐器展——德国法兰克福Musikmesse正式开展,在这场集齐全球最新潮流乐器的盛会上,一款叫The ONE的智能钢琴,因能教会人弹琴备受追捧。

  乐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音乐的花样玩法和精准输出,越是骨灰级音乐人,对乐器设备也往往更挑剔。创办于1980年的法兰克福国际乐器展,便是全球音乐玩家的一次朝圣,同时,作为音乐圈最成功的国际展览,其对参展乐器无论品质还是创新上的要求也尤为严格。此次大受青睐的The ONE,是全球独家苹果公司MFi认证的智能钢琴,因革命性的将用户体验引入钢琴教育,让钢琴也能教会人弹琴,引得专业音乐人赞叹连连,更赢得了大众观展人的一致认可。

  一般人的印象里,学钢琴的同义词往往是威逼利诱、枯燥无味,而智能钢琴却自称能让每个人快乐学琴。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The ONE既是钢琴,也是钢琴老师,其世界首创的智能跟灯,让即便零基础的音乐爱好者也能跟着灯弹曲子,教学app里还有专业课程,深入浅出又简单有趣,心态放松的弹钢琴,学琴兴趣自然会更大。带着一对女儿前来观展的德国父母也当场试弹了一下,因为上手即弹,能互动的曲目也异常丰富,四个人都对这种新的学琴方式乐此不疲,说一家人都能学的钢琴还真没见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在传统钢琴教育里,很多人却是成也兴趣,败也兴趣。智能钢琴在这点上却值得令人称道,比起被人诟病的老式教学来,The ONE的教学app多了游戏化、社交化的元素,比如像“节奏大师”的卡拉钢琴,游戏中融入了指法、乐理,学琴者的每次通关,无形中都是琴技、乐感的一次升级,而支撑这些游戏教学功能的,则是中央音乐学院老师的专业教程,用趣味的方式分解专业的严肃,让兴趣引领爱好音乐的人快乐学琴,这是智能钢琴能吸引小孩,也能打动大人的关键。

  据了解,此次法兰克福乐器展为期三天,因为体验至上、好学好弹,智能钢琴也从各种新锐乐器中脱颖而出,成为现场人气“单品”,看来即便是在崇尚前卫的音乐圈,创新也不意味着可以脱离实际,假如乐器不够好用,音乐无法打动人心,再独特的产品,市场也不会买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