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体》定档2016.7 冯绍峰唐嫣杜淳加盟

来源:新浪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4-22 15: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体》发布会现场

  《三体》发布会现场

  4月22日,由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三体》电影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定档2016年7月。现场曝光主演阵容,除了早前公布的张静初出演女主角之外,杜淳将饰演魏成,唐嫣饰申玉菲,而冯绍峰确认出演男主汪淼。

  冯绍峰工作室负责人介绍称,冯绍峰本人就是《三体》的书迷。电影将首先开拍系列丛书第一部:《地球往事》,该部分将以冯绍峰饰演的博士汪淼为核心,由他所发现的超自然异象引入了地球对三体世界的最初探索,并在他的协助下展开了一系列以科学为手段的精彩反击。“听说过这个项目,我们也会很好奇,这个怎么改。但看到剧本之后,我们非常感兴趣,觉得剧本完全就是科幻片,是我们喜欢的那种类型。”

  冯绍峰说,出演《三体》中汪淼的角色,除了是《三体》原著的粉丝和对剧本的认可之外,更多的原因是好奇。“是旁观这一过程,还是参与经历这一过程,因为不论当下还是未来中国的科幻片终究要去发展,总需在这块挑战下。对我来说,参与和见证了这一过程和经历,才是最珍贵和重要的。”

  《三体》小说由刘慈欣创作,被誉为中国的“硬科幻”作品,书中描述了面临外星人入侵威胁的地球文明,在变化中应对的科幻故事,第一部《地球往事》中除了引入三体世界的图景以外,更着重讲述了主人公汪淼利用自己的博士身份打入三体世界在地球的组织内部,并以他所在的研究领域对抗地球反叛者的故事。《三体》自确认改编电影之后,获得了业内极大的关注,但不少电影人都对改编抱着疑问的态度,实在因为原著中宏大的科幻场面和深刻的人类关怀,改编电影难度太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