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魔法药水》欢乐来袭 家长孩子一起变魔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05-28 09: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儿童剧《魔法药水》(资料图)

4E4Y0687 - 复件.jpg

儿童剧《魔法药水》(资料图)

  由东方桥文化旗下的儿童教育戏剧品牌“故事屋”倾力打造的儿童魔幻剧《魔法药水》将在风尚剧场上演。该剧讲述了一个普通小男孩与家庭教师之间发生的神奇经历,力求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在故事中感受神奇的魔法,成为老少皆宜的“合家欢”舞台剧。这场舞台剧将于2015年6月1日晚八点在湖南大剧院上演。

  儿童魔幻剧《魔法药水》讲述了和父母生活在农场里的男孩阳阳,终于迎来了暑假,没想到妈妈却为他请来一位家庭教师。为了和家庭教师对抗,阳阳意外地用各种食物配成了神奇的魔药,使老师和动物都变大了,把农场里弄得鸡犬不宁。最终,老师的一句咒语帮助阳阳将农场变回的原样,原来老师是一位真正的魔法师,而在完成老师种种任务的过程中,阳阳也明白了父母平时的艰辛和劳苦。

  与以往儿童剧市场上低龄化的儿童剧相比,故事屋考虑到当代儿童的成长环境和智商、情商的发展,从剧本、舞台、道具、演员等多方面均做了符合当代儿童口味的设置,用天马行空的魔法故事和精益求精的舞台呈现,为小朋友和家长呈现一场剧场版的《哈利波特》,让家长也能够乐在其中,沉浸在神奇的魔法世界,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

  除了充满现象力的故事之外,故事屋将创意戏剧的理念融入到儿童剧中,让孩子在互动中形成对“即兴戏剧”的认识。科学家Eberhard Scheiffele经过研究发现,即兴戏剧作为一种通过与观众多元化互动,演员引导观众激发创意的表演形式,能够改善注意力、感知力、图像与幻想力、记忆力、自我控制力等十四项自身意识,是最适合个体成长、具亲和力、创作力的剧场体验艺术。

  在剧中,小主人公阳阳不仅将在开场前教现场的小观众们学习魔法咒语,同时在演出的过程中,还将邀请小朋友们上台,和阳阳一起调配神奇的魔法药水、与喝下魔药的巨型动物互动,通过肢体表达、角色塑造、即兴反应、接纳、信任、聆听等练习,在真实的舞台上感受即兴戏剧的魅力,从此以后随时随地“即兴戏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