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靓颖:依然抗拒娱乐圈 但不再想逃离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李艳华 2015-06-02 23: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靓颖接受红网娱乐专访。

十年后首次在长沙举行个唱,张靓颖现场倒香槟预祝票房。

 歌迷扮成大白送礼物,张靓颖感动不已。

    当红娱乐专题:张靓颖2015 BANG THE WORLD 长沙演唱会

    视频:张靓颖2015“BANG THE WORLD”长沙站7月开唱

    红人堂专访张靓颖:依然抗拒娱乐圈 但不再想逃离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用十年时间从选手蜕变成歌手,冰维斯•张靓颖2015“BANG THE WORLD”7月4日将唱响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参与选秀后刚好十年,对于首次回出道福地举行个唱,张靓颖6月2日提前抵达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后台接受红网娱乐专访,她的言辞中多了几分成熟。对于曾经内心抗拒的娱乐圈生活,她说,如今依旧抗拒,但不再想着去逃离,而会琢磨如何改善身处的环境。
  
  昔日同期出道的何洁、叶一茜等已经成为妈妈,张靓颖表示并不心急,但也并不抗拒闪婚:“有感觉的话,一拍脑门去(结婚)了。”
  
  十年:如果没有做艺人,体重可能超过200斤
  
  2005年7月,张靓颖以“超女”身份开始亮相湖南卫视的选秀舞台,从而拉开她专业歌手的生涯。2015年7月4日,张靓颖将首次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唱,地点与当年的比赛场地仅数百米。然而对于这中间间隔的十年时间,张靓颖笑言,她的朋友曾预估她25岁时体重将超过200斤,但因为做了艺人而幸免了。
  
  红网娱乐:这次开唱和出道恰好是间隔十年,心情有怎样的转变?
  
  张靓颖:十年前想唱什么就唱了,现在要考虑作为专业歌手,你站在舞台上会有怎样的表现,考虑的稍微复杂一点。十年,我不想说是成绩或成长的总结,是人生到了一个新阶段,应该有新的表现。
  
  红网娱乐:你是2005“超女”前五强中第一个回长沙举行个唱的,有恰逢十年这样一个时间,会不会有种汇报演出的感觉?
  
  张靓颖:你说完我就有了(笑)。我不想这样去想,唱歌是随心的事情。长沙对于我有特殊的意义,我从这里出道,也希望带来一些新东西。对于演出,希望大家享受从开场到结束的每一首歌,这次的风格蛮多的,因为我不想限制自己,不想限制感受,希望不同的情绪通过不同的歌曲表达。
  
  至于说成绩,我认为自己看自己和别人看我不一样,别人看我的每个想法又都不一样,我永远没办法得到具体的分数。
  
  红网娱乐:这十年,回头来看,你自己会如何形容?
  
  张靓颖:仅仅是当歌手,过我的人生。这是我工作量非常大的十年,成长最快速的十年。如果我没有做艺人,性格可能完全不一样。环境对人有改变,音乐给了我最多的快乐和幸运,人生会看到很多好的或不好的事情,唱歌的时候和拿到好歌时,幸福感可以遮掉一切不好。
  
  红网娱乐:这十年你认为自己的变化是什么?
  
  张靓颖:内心和外表都有变化。十几岁的时候,朋友说我25岁体重肯定超过200斤,(因为我)很能吃、很不约束自己。如果不做艺人,我不会考虑这些外形问题。现在,我穿衣打扮做头发比以前懂得多一些,学会了女生该有的爱美。音乐上,每一年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锻炼,看到自己一点点的进步。
  
  红网娱乐:没有改变的是哪方面?
  
  张靓颖:还是很唯心,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工作上更明显一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前年有段时间抗拒工作,就停了十个月。唱歌是我喜欢的事情,热情磨没了就不知道如何继续。给自己时间,才有能力去追求。
  
  对立:仍然抗拒娱乐圈 但不会逃离
  
  从“超女”结束之后迅速进入到当红艺人的模式,张靓颖对于疲于奔命的演出生涯曾不止一次的直言不适应,在作品《Dear Jane》中,她也曾经唱到“机场和旅店和疲于奔命的日与夜,你说不过是比别人多赚了一些钱”。如今成立公司自己成为老板,看似和娱乐圈的节奏完美融合,张靓颖说依然内心抗拒,但不会想着逃离,而是如何努力去改善。
  
  红网娱乐:一场比赛后开启你的这十年,获得了成绩和成功,会不会也让你失去很多同龄人应有的生活细节?
  
  张靓颖:我20岁以前基本也没有年轻人的生活细节。音乐让我终于有一件事去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情感投入进去。只要在工作状态,我就是百分百的投入。所以天性严肃成分比较多。(这种性格)也有可能是当艺人(的原因),(当艺人)首先要面对大家的挑剔,生活细节的约束会可能更多一些。
  
  红网娱乐:曾经你说很抗拒娱乐圈的生活,现在已经融合了吗?
  
  张靓颖:我还是抗拒,但不是说我不干了,而是会给自己创造一个更舒服的氛围。比如说头几年,我拼命工作,就是希望给自己能有一天争取一个更放松的环境,不用一直处于被动状态,可以说我想做哪件事,而不是不得不做哪件事。先要付出,然后换回你想要的。
  
  红网娱乐:这个主动权是从成立少城时代公司后获得的?
  
  张靓颖:不是,应该是我还在华谊的时候。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我认为帮公司多赚钱,他们才能给我更好的空间。
  
  红网娱乐:上半年你参与《我是歌手3》说过,现在不再是要努力赚多少钱和得什么奖为目标。什么时候找到这样的生活状态?
  
  张靓颖:我一直都没有这个概念,没有很现实的想要赚多少钱,拿多少奖,这个不是我该思考的范围。对这方面,我一直比较随意。生活中,(我对于钱)没有太高的需求,我是可以出门不带钱的人。
  
  婚姻:感觉到了,一拍脑门就去了
  
  曾站在同一个舞台只为“想唱就唱”,如今一同出发的何洁与叶一茜等都已升格妈妈,在歌坛成绩斐然的张靓颖依旧单身一人,与经纪人冯轲之间的传闻始终未迈入现实。对于结婚生子,张靓颖说并不心急,但她言辞中暗示不抗拒闪婚:“感觉到了,一拍脑门就去了。”
  
  红网娱乐:这些年像何洁、叶一茜等很多一起出道的朋友都结婚生子,会触动你也想要进入这样的状态吗?
  
  张靓颖:没有。我觉得婚姻小孩不是计划性的事情。有感觉的话,一拍脑门去(结婚)了。目前没想过计划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小孩,这样的人生好无趣。
  
  红网娱乐:这些年都没有过结婚生子的想法吗?
  
  张靓颖:有过,也只是有过。
  
  红网娱乐:从出道到现在,你的倔强和坚强成为了性格标签。真的是如此坚强,还是有意武装?
  
  张靓颖:表现出来能怎样?谁帮你?
  
  红网娱乐:所以说私下还是会有很脆弱的时候。
  
  张靓颖:有,但是时间不长,一般我几分钟就可以把自己的情绪消化了。
  
  红网娱乐:你会告诫自己不能沉浸在这种情绪中?
  
  张靓颖:人成长是不断受挫,心里不开心的时候都会思考,我会想之前的经历有没有哪些可以帮你走出这样的情绪,千万别沉溺在怨妇的状态里。
  
  花絮:我不是“影视歌手”
  
  连续六年蝉联最佳女歌手奖、两度亮相格莱美颁奖礼、携手张艺谋、谭盾、喜多郎等诸多国际大师、首位登上奥普拉脱口秀的中国歌手……张靓颖过去十年的成绩单已经斐然。对于一个三十出头的年轻人来说绝对足以骄傲。但也寓意着过去十年里,工作几乎占领了她生活的绝大部分。对于自己的忙碌,张靓颖说:“我不相信还有下辈子,这辈子能做完的、该体会的,就都去尝试一下。”
  
  因为陆续为《印象西湖雨》、《夜宴》、《画皮》等大制作电影配唱,近三年,国内的大制作影视作品有接近半数都邀约张靓颖献声,也有声音直指她成为“影视歌手”。早前传闻其将为好莱坞大片《终结者》最新系列配唱主题曲。
  
  对于这个含有定量批评的形容词,张靓颖不认可:“我不认为我是‘影视歌手’。我在过我的人生,需要不同的体验。我不演戏,但我喜欢看影视作品和小说,我站在局外去揣摩别人的心情,是不同的体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