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花灯歌舞剧《走婚》21日大剧院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6-22 14: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活在泸沽湖畔的摩梭人,至今保持着母系氏族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保持着纯洁的爱情信仰。他们相信,有一个叫“斯布阿纳瓦”的地方,走婚人的“哇哩”(灵魂)都安居在那里,那里是摩梭祖灵汇集的地方。那里没有妒忌,没有寒冷和忧伤;那里充满阳光,充满温暖和善良;那里是摩梭人爱的天堂。命运让一个摩梭女人与两个男人交织在一起,演绎了一个悲欢离合的凄美爱情故事。
  
  原创花灯歌舞剧《走婚》,在剧目的选材上,延续了云南省花灯剧院对民族戏剧题材不懈的探索,充分扎根于云南丰沃的民族文化土壤,汲取摩梭民族人文特征,以戏剧形式第一次把极富传奇色彩的摩梭“走婚”民俗搬上舞台,艺术地诠释了摩梭走婚文化和爱情观点。以诗化的语言和浪漫的歌舞剧形式揭示了对爱的追求与执着,颂扬了纯真无邪的爱情。在泸沽湖畔摩梭民族生活的纯洁土壤中,爱情脱离了财产的束缚升华为心灵的自由;爱情终于是刻骨铭心的付出而不是同床异梦的契约;爱情更不是对肉体的占有而是灵魂永久的相守。这无疑是对当今社会形态下的爱情观、婚姻观的深刻反思,必将对现实性的社会形态对起到正能量的作用。
  
  演出时间:2015年6月21日晚8:00
  
  演出地点:湖南大剧院大剧场
  
  票价:280/180/100/80元
  
  24小时在线选座:www.hndjy.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