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巍唱响风马音乐节 或唱《第三极》向高原致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实习生 曹佳琪 2015-07-17 09: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巍

(许巍)

  许巍、郑钧、布衣乐队、杨秀措……8月1日2日,由青海卫视主办的“风马音乐节”将在青海湖金银滩盛大上演,连续两天,三十个多小时淋漓尽致的摇滚狂欢为青海观众开启了摇滚新时代的大门。虽然离音乐节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但歌单至今没有公布,这让观众十分好奇两大摇滚天王究竟会在青藏高原演唱什么样的歌曲呢?
  
  许巍被誉为中国的摇滚诗人,经典作品数不胜数,《曾经的你》、《蓝莲花》、《空谷幽兰》是摇滚乐迷们手机的压箱曲目。而这些歌也是许巍在音乐节上的标配,有不少风马音乐节的购票者反应,除了想听这些歌,还希望听一些他不经常演唱的,特别是《蓝莲花》这种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每次音乐节都要唱,耳朵都听出茧了。但万一不唱了,又觉得来一趟不值票价。”
  
  虽然已经好几年没出新专辑,许巍今年在音乐上还是有不少动作。《第三极》是许巍为大型纪录片《第三极》创作的同名歌曲,该片拍摄耗时500多天,是中国乃至全球首部表现青藏高原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纪录片。这首歌是他今年推出的第一首单曲。而在七月,许巍又为某节目创作了一手新歌《灿烂》。作词、作曲、演唱,一人包揽。温暖、舒适和清澈——是许巍近年来的风格。有人说,少了点摇滚的感觉。但,很符合那晚的平顶之上。用制作人李延亮的话说,“不管过去,当下和未来,摇滚的核心从来都是爱”。风马音乐节组委会透露,他们正在力邀许巍能在青藏高原上多唱几首歌,青藏高原被誉为世界第三极,和许巍这首新歌不谋而合,而《灿烂》能映衬青藏高原上独一无二的灿烂星空,这两首歌都将非常有可能被许巍第一次在摇滚音乐节上唱响,“会有一种向青藏高原致敬的感觉,相信他唱起这两首歌会让乐迷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