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牌歌唱家”上演红色经典组曲 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实习生 曹佳琪 2015-07-21 14: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蔡占科

(蔡占科)

郝萌

(郝萌)

  7月18日,杨光、薛皓垠、张大伟、宋委、郝萌、蔡占科等数位“金牌歌唱家”们携一场高品质强阵容的“东方红中国梦中国金牌之夜全国巡回音乐会”来到秦岭之北,大雁塔之下-古都长安(今西安),在西安音乐厅唱响“中国梦”。所有观众均穿着印有“东方红中国梦”字样的红色体恤入场,令音乐会现场瞬间变成红色的海洋。爆满西安音乐厅在红色气氛的渲染下,台上艺术家和台下观众一起感染了火一样的音乐激情。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会师8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致敬历史唱响和平主题的“东方红中国梦”中国金牌之夜全国巡回音乐会西安站也迎着九十四年的华诞,随着火红的旗帜又一次迎风冉冉升起,再一次将红色文化在神州大地大放光芒。

[NextPage]

薛皓垠

(薛皓垠)

杨光

(杨光)

  
  西安作为中国历史上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音乐会也在事前精心企划了许多“红色”环节,邀请到了十位革命老兵来到音乐会现场,其中几位老兵还曾受国家领导人接见。音乐会特别的为这些老一辈革命英雄们颁发和平纪念奖奖杯并赠航天养生臻品,以感谢他们为我们如今平安幸福的生活所做的贡献。
  
  现场除了《为你歌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延安颂》等经典歌曲将观众带回到80年前那段烽火岁月之外,杨光还自弹自唱了《重整河山待后生》和《等待》两首歌曲送给西安的乐迷。另外,男中音歌唱家张大伟也为西安场加唱红色经典组曲,特别是《四渡赤水出奇兵》一歌与台下观众互动气氛热烈。这些红色经典组曲被誉为是我国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它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长征艰难的历程,以其作为西安站的礼物,可谓再合适不过,也算是为整场音乐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东方红中国梦中国金牌之夜全国巡回音乐会今后还将陆续打造弘扬“中国梦”主旋律、高品位的高雅文化精品,将红色文化基因之“历史母体”融入到每一站巡演当中。

[NextPage]

合影

(合影)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