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红霞民族声乐教学灵动课堂首现湖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7-29 14: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便装改

  “当我得知许红霞老师和她许多很有名的学生将到我的家乡湖南举办《霞姿乐韵》演唱会的时候我特别开心。许红霞作为中国音乐学院一名优秀的老师,不但在课堂上教学,而且还自己上台演唱,她那种注重艺术实践和公益普及中国民族声乐知识的精神,我特别敬佩,这在高等院校是特别值得提倡的!”中国著名作曲家、《春天的故事》曲作者王佑贵日前接受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据悉,《霞姿乐韵》许红霞民族声乐教学灵动课堂演唱会7月31日晚8点在湖南大剧院靓丽开唱。
  
  “霞姿乐韵”是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许红霞创建的集明星演唱会、名师公开课和现场教学于一体的公益性演出形态,由许红霞和她的12名女学生组成,把讲台搬到舞台,把课堂设在剧场,让小众走进大众,寓教于唱,在浓浓的艺术氛围中普及和传播中国民族声乐艺术,使更多的人了解民族声乐,领略中国民族声乐最高学府的专业魅力。据了解,彭丽媛、宋祖英、李谷一、雷佳、王丽达、吕薇、阎维文、吕继宏、刘斌等中国著名民族声乐表演艺术家都是从这里走进千家万户。
  
  艺术总监许红霞介绍她的学生时脸上洋溢着自豪之情。许红霞说,这是一批中国民族声乐乐坛上的后起之秀,她们外形光鲜亮丽,青春盎然,好学上进,唱功扎实,演唱风格各具特色,正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展露嫩绿的枝桠,在各类大赛中成绩斐然,成为各大专业艺术院团争抢的人才。许红霞相信,在这次教学演出中,她们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给广大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和艺术享受。
  
  总导演胡晓东介绍,本次演出定名为《霞姿乐韵——许红霞民族声乐教学灵动课堂演唱会》。共分序曲、歌剧之风、民歌之韵、新乐之秀和尾声5个版块。在主版块中,许红霞将以电视语路的形式阐述中国民族歌剧、中国民歌和现代民乐创作的起源、发展和艺术表演形式,同时,现场还将采用许红霞与观众互动及示范演唱形式讲授民族声乐演唱技巧和方法,邀请著名词曲作家王佑贵、邓东源、黄永强、孟勇、肖正明等通过视频和现场交流的方式,分享歌曲创作心得体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