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橘洲音乐节将吹起来自草原的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庆祺 仇娟 扶敏 编辑:胡弋 2015-08-12 11: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白举纲。

02.jpg

杭盖乐队。

03.jpg

黑豹乐队。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庆祺 实习生 仇娟 扶敏)长沙的秋天少不了橘洲的狂欢,经过几年的坚持和沉淀,橘洲音乐节已成为长沙的一张文化名片。对长沙人而言,每年9月,以音乐的名义去橘洲相聚,已然是种习惯。2015年,这种习惯仍将如约而至。今年的橘洲音乐节,仍然有不少惊喜。除了经历近30年的摇滚老将黑豹乐队将压轴表演外,当今国际舞台上最富盛名的中国乐队,融合世界音乐和民族摇滚的跨界团体——杭盖乐队也将首次现身长沙,为歌迷和粉丝带来不一样的摇滚感受。

  杭盖在蒙语中指的是一个有蓝天、白云、草原、山川的理想世界。这也是杭盖乐队理想中的音乐世界。2004年,伊立奇和徐京晨开始发掘传统蒙古音乐的魅力,并成立了杭盖乐队。如今,乐队成员共有七人,不仅有蒙古族成员,还有来自青海北京的成员,因为热爱蒙古音乐,大家聚在了一起,“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地方,但都保留着对蒙古文化的热爱和自己的理解,也想把蒙古文化带给更多的城市年轻人,让他们了解蒙古文化”。

  用音乐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因为共同的梦想走到一起,杭盖一直坚持对自己民族文化的推广和介绍。到了2005年,杭盖赢得了不少忠实听众,其中,很多都是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

  随着他们的努力和发展,这支乐队得到了国外经纪公司的支持,并开始了他们的国外巡演,陆续参加了一些世界最重要的音乐节。其中,包括了欧洲四大摇滚音乐节之一的Roskilde,荷兰的Lowlands和欧洲最大的金属音乐节之一ZwarteCross,葡萄牙的FMMSines世界音乐节,和在英国伦敦著名的UnionChapel举行的“飞跃长城——来自中国的现代音乐”系列音乐会。

  “我们的音乐想表达一种涵盖了环保意识的理念,呼吁大家要对自然怀有崇敬之心,杭盖精神也一直蕴含着游牧文化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以音乐表达着对我们家园故乡最深的热爱”。

[NextPage]

  希望给大众更多的音乐选择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杭盖乐队游历世界各地。在一场接一场的演出中,他们将蒙古文化的声名传播到五湖四海。近年来,杭盖乐队开始转战国内市场,参加了电视音乐节目。“我想去影响更多乐迷。”他们表示,“我们很期待与所谓的小众音乐和娱乐节目的碰撞,至于批评或反抗,它只是一个行为。我们不想定义音乐的对错,只想给大众提供更多的音乐选择。”

  对于在《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年度盛典一举夺冠之后的变化,杭盖乐队成员喜忧参半,“最开始夺冠后,我们被认出来的时候更多了,也会被要求合影,感觉不自由。现在好多了,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演出和生活。通过这种普及大众的电视节目,杭盖的原创音乐被更多人接受,这无论对我们来说,还是对华语原创音乐来说,都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想把草原音乐的辽阔带进长沙

  对于首次来长沙参加橘洲音乐节,杭盖乐队表示非常期待,“据我们所知,自2009年开始到现在,橘洲音乐节已经举办到了第七届,非常多的优秀音乐人曾在音乐节上表演过,希望我们的加入,可以让音乐节的音乐风格更加多元化,也能把草原音乐的辽阔壮美带给长沙的歌迷,这让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有了更多的音乐选择。”

[NextPage]

  票务渠道

  总票房:

  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0731-85539069

  FM106.1长沙交通电台0731-85661061

  FM101.7长沙城市之声0731-85151017

  票务代理:

  梦田票 400-677-9898

  大麦网 400-610-3721

  中国售票网 400-700-4430

  永乐票务 400-622-8228

  潇湘晨报 96360

  仟吉西饼湖南所有门店

  千惠便利各门店

  天福便利店所有地铁直营门店

  要出发周边游www.yaochufa.com

  校园代理渠道:

  湖南大学 15111333853

  中南大学 13116660564

  湖南师范大学 13058881349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15675138779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18774982374

  长沙理工大学 18390914271

  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18670005819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18274992750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15573168432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13755037931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1557594673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18670005819

  湖南商学院 15111013533

[NextPage]

  延伸

  摇滚民谣都不能少

  除了黑豹、杭盖的摇滚,音乐节还有浅吟低唱的民谣。从《狐狸》《陀螺》《北方的北方》到现在的《太阳看起来圆圆的》,万晓利从青年走向中年,音乐风格也越发地宁静与自我,在他的音乐里,有太多的故事值得慢慢品尝。

  邵夷贝、程璧、陈粒这批新生代的民谣女声,则颠覆了传统民谣的味道,她们代表了80后、90后一代民谣人的个性:独立、自信、有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橘洲的舞台,“绵羊音”曾轶可将带着她的音乐回到长沙,这个“狮子座”女生会讲述她对音乐的体悟;90后少年白举纲也将在橘洲舞台展现他的音乐态度。此外,荔枝王、霜冻前夜、声音玩具、A公馆、释魂乐队也将带来精彩表演。

  门票

  10日开始预售票价为120元/张

  本届橘洲音乐节,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潇湘晨报、长沙广播电视台、长沙市旅游局承办,FM106.1长沙交通电台、FM101.7长沙城市之声和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本届橘洲音乐节于8月10日开始正式预售票,今年的预售票单日票价为120元,而在9月10日预售期截止后,正式票价单张将变成150元,因此,想要抢得先机相约橘洲,得赶紧下手了。

  阵容

  9月12日

  黑豹、万晓利、白举纲、程璧、荔枝王、刘思涵、释魂

  9月13日

  杭盖、天堂、曾轶可、霜冻前夜、邵夷贝&大英雄乐队、声音玩具、陈粒、A公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