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原创舞剧《朱鹮》12月湖南大剧院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10-30 16: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原创舞剧《朱鹮》12月湖南大剧院上演

  《朱鹮》海报

上海原创舞剧《朱鹮》12月湖南大剧院上演

  《朱鹮》海报

上海原创舞剧《朱鹮》12月湖南大剧院上演

  舞剧《朱鹮》将在2015年12月6日于长沙湖南大剧院上演。舞剧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出品,李小林会长和陈东副会长担任出品人,中国一流舞蹈团体上海歌舞团倾情出演,日本民间友好团体创价学会、一般财团法人民主音乐协会在该剧创演全程给予了大力支持。

  舞剧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在呈现朱鹮纯美、典雅、洁净、高贵的背后,彰显启示人与自然界其他生灵平等和共处的理念,启发对人类与其他生灵和自然环境休戚与共关系的思考。朱鹮是国际珍稀保护鸟,象征幸福吉祥的美丽珍禽,被称为“吉祥之鸟”,纯美、典雅、洁净、高贵。从久远的农耕时代开始,朱鹮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步入近代以来,随着人类在向现代化与城市化的快速奔跑中,不经意间忽略了朱鹮生存环境的恶化,野生朱鹮繁衍所必须的蓝天净水和宁静自然的栖息生态愈加险恶,朱鹮种群濒临绝迹;到了现代,中国陕西洋县最后7只野生朱鹮的发现,“吉祥之鸟”再次回归人类视线,在中国和日本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人们越来越自觉的精心保护和悉心呵护下,朱鹮出现了物种复苏的吉祥征兆。

  《朱鹮》是一部纯美的舞剧,关注环境保护、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为了曾经的失去,呼唤永久的珍惜”,追求真善美的永恒价值,正视人类在发展过程中曾经遭遇的问题,呼唤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带给观众以情感共鸣和思想启迪。

  舞剧《朱鹮》曾应日本民间友好团体一般财团法人民主音乐协会之邀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派组团,2014年10月赴日本东京等地推广演出四场,2015年5月至8月赴日本30余城市巡回演出近60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杭州、南京、海口等地巡演,均大获好评。

  此次《朱鹮》将首次于湖南大剧院飞舞,将带领湖南的观众领略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艺术表演。

  票务信息

  时间:2015年12月6日 20:00

  地点:湖南大剧院

  票价:880/680/480/280/180/80元

  订票热线:0731-84171668 8417163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