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剧《盗墓笔记》来到了故事开始的地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1-13 17: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3月22日,南派三叔微博宣布封笔,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引发全国广泛关注,而《盗墓笔记》系列是南派三叔的代表作,堪称中国出版界的神作,长期占据国内各大图书销售排行榜榜首,获得百万读者狂热追捧,盛赞不断,南派三叔携手上海锦辉上海锦辉传播旗下上海创.戏剧工作室金牌悬疑团队将这样一部广受喜爱的盗墓小说搬上话剧舞台,主创团队自己也形容话剧版“比较特殊”:在改编长篇小说时通常会浓缩情节以强调人物命运和矛盾冲突,但《盗墓笔记1》在改编上,是严格按照原著来呈现的。高度还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张弛有度的情节设置、惊悚风格的古墓背景、亦真亦幻制作精良的动画效果,和那些恰到好处的爆笑段子让人热血沸腾,仿佛回到了第一次读《盗墓笔记》的情景。
  
  小说的场景十分诡异宏大,为此,制作方用了最先进的裸眼3D技术(在舞台前方和后方设置双层投影幕,四个投影装置),和一个9米纵深的电脑数控大转盘,再配以3D电影效果的声音、动画、魔术、杂技等形式,十分真实地呈现古墓、粽子、尸蹩、七星疑棺、血尸、青眼狐尸等场景。根据近百场巡演的反馈,粉丝们认为“原著中80%的场景都得以重现”。
  
  导演刘方祺说,每次巡演,都会根据不同地方、不同的热点加以补充和改进,常有观众隔了三个月再看一遍,就感觉像新剧一样——比如杭州的前两次演出,男主角吴邪的招牌台词就是:“我是要成为盗墓王的男人!”小混混被闷油瓶修理后,竟然扭捏着说:“你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啦!”相信这次长沙站演出也会有新鲜出炉的笑点。
  
  1月15、16日湖南大剧院震撼上演,身临奇境走入魔幻3D的世界,一起探寻七星鲁王宫之谜吧。
  
  票务信息
  
  演出时间:2016年1月15、16日20:00
  
  演出地点:湖南大剧院
  
  演出票价:880、680、580、380、280、180(售罄)元
  
  订票电话:0731-84171693、84171668
  
  校园票务购买渠道:
  
  湖南大学15111333853
  
  中南大学13548559110
  
  湖南师大13116660564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15675138779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18175131784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5874061554
  
  湖南商贸职业技术学院1839096465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