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版太子妃自称遭家暴 娱乐圈微博曝家事成流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1-27 08: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男版太子妃

男版太子妃张林焕  资料图

  红网长沙1月27日(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太子妃升职记》在网上大火,几位主演也备受关注,各种恋情八卦随之被曝光。不过,近日剧中“张鹏”扮演者张林焕在微博讲述的一段自己被前妻家暴的故事,无疑是最热话题,看呆了不少网友。
  
  500次耳光,6个烟疤……近日,张林焕在微博发布一条长微博,详述在前一段婚姻中被前妻家暴的事,种种细节让网友表示震惊。
  
  从之前陈赫张子萱、黄奕夫妻到如今张林焕,明星们屡屡在微博就家事纷争开撕,也引来大家疑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建议大家能够冷静处理,“微博不是法庭,隔空对战都无法解决问题,私生活就放在私下解决吧。”
  
  回放

    “张鹏”自曝被家暴,还贴图力证
  
  据网络资料显示,张林焕是一位男模,拍过不少杂志大片。他在网络神剧《太子妃升职记》中扮演“太子妃”穿越前的真身,花心男“张鹏”,虽然镜头不多,但借着“太子妃”的东风,张林焕在娱乐圈中也算有点名气了。
  
  日前,张林焕在微博发长微博,讲述了自己的婚姻故事。如今29岁的他曾有一次婚姻,离婚收场,有一个6岁大的儿子。他自称离婚是因为被前妻家暴,而这时发声是因为不想被黑,决定出来说出真相。在文中他表示,“五年半我和你在一起挨了你至少有五百个耳光吧,身上也不知被抓流血多少次”“你把我锁在了门外,因为固执想进房间的我太用力折断了门锁,门把手断掉了,但边缘把我的手割了一个很深的伤口,我看到了自己的骨头。当时的血几秒钟就湿透了一条毛巾”。微博讲述了500多次耳光、烫了6个烟疤、被逼下跪等种种细节,还晒出了当时因为被前妻锁在了门外,而导致手被门把划伤的照片。
  
  反应

    网友惊呆了,疑似前妻质疑“博同情”
  
  这条微博发出后,震惊了不少网友,阅读量达到了26万+,不少网友表示有些触目惊心,“之前都是听说女性被家暴,原来男性也会成为家暴对象”。微博发出后,其前妻资料也被网友扒出。有网友爆料称,张林焕前妻叫金雨菲,是一名商人,两人在2012年曾经公开接受过媒体采访,讲述了两人的恋爱故事,不料几年之后两人已经分崩离析。据悉,在微博发出后,疑似其前妻的账号也发了一篇文章,称“一个在婚姻中不但全身而退而且几乎给另一半泼尽了脏水的男人,在自己首次婚内出轨6年之后,在离婚将近两年之后,依然靠着这段婚姻博关注博同情……”

 

[NextPage]


  
  分析
  
  微博曝家事容易“没完没了”
  
  微博自曝家事,随后两方大战,似乎已经成了近年来明星家庭的一种趋势,此前陈赫与前妻许婧、现女友张子萱也曾在微博上就“离婚”与“恋情”发布各种微博,这边讲述离婚始末,那边喊冤自己不是小三,一出大戏闹得不亦乐乎。
  
  持续数年、闹得轰轰烈烈、引发无数围观的,还有黄奕与前夫黄毅清的口水战。演员黄奕曾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照片,称自己被家暴,随后她与前夫黄毅清的两人数次在微博互相攻讦,从2014年开始延续到现在,两方骂战一直没有停过,也让网友吐槽为是一出永不谢幕的狗血剧。“离婚战、夺子战,这一出真是没完没了了。”
  
  也因此,张林焕被家暴的新闻传出后,一方面有网友为其鸣不平,另一方面也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什么明星们都越来越习惯在微博谈家庭私事,不能回家好好解决么?”
  
  “其实这说明现在网络世界越来越自由了。”娱评人丹书光光认为,一方面是因为网友的年龄层次增加,“他们对于这种家庭琐事的消化能力和接受力也增加了,对明星宽容度也增加了”,另一方面是微博这种平台,越来越被当成明星的“自媒体”,“他们会习惯在这个平台为自己发声,找准舞台”。而且,比起以往明星对于家庭、个人私事的保护,现在明星们更加没有了顾忌,“可能大家现在没有那么在乎这些隐私,恋爱、结婚、离婚,都愿意直白地说出来了。”
  
  在他看来,张林焕的遭遇值得关注,“谁愿意自己晒伤疤,让别人来指手画脚,估计也可能是憋了很久了”。但他并不建议明星们选择微博自曝的方式,“这是一种不理性的行为,你把自己的家事公布出来,并不能解决问题,只会成为大家的一种谈资,而且以后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孩子,这种事情大人很容易淡忘,但孩子会受伤害很深”。此外,这种纷争的曝光,对于艺人的形象也会有损,“比如黄奕夫妻的争端,一度严重影响到艺人的形象建立,对于她品牌形象也会有很大的破坏”。在他看来,还是要去私下解决,“寻找法律途径或者私下调解,这样才能够将二次伤害降到最低,曾经有过美好就尽量保留这些,没有必要通过微博来发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