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录片《传家》开播 乐视生态之花绽放央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1-28 10: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传家》长片-喜事

《传家》海报

“太子妃”回归

“太子妃”回归

  近日,由乐视与视袭影视联合出品的纪录片《传家》在央视盛大开播,乐视全网独播。这部作为网络自制行业里,今年唯一一档输出到央视的节目,将在春节临近之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寻具有当下生活的贴近性和应用价值,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生活智慧,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
  
  迎春节找回“家”的味道
  
  乐享荧屏团圆饭

  
  纪录片《传家》,取样50个最典型的华人家庭,紧扣中国最重要的六个本质需求囍事、新生、团聚、交情、闲趣和传承,分别在六集节目中呈现。第一集节目中,以“喜事”为核心主题,回溯中国传统的婚姻智慧,回看崇尚“百年好合”的温馨岁月。尽管中国各地的传统习俗千差万别,但中国人对于喜事的态度却是一脉相承,无论深山远海、贫穷富有,这份钟情于喜事的情愫从来不曾减淡半分,首集《囍事》分别讲述了十里红妆、侗族嫁衣、苗银嫁衣、红娘、汉衣坊5个中国不同民族的传统婚俗故事。
  
  《传家》的播出上线时间恰巧临近春节,在顾家爱家的中国人眼中,团聚是永恒的主题,亲人之间相知相守的信念,就像一张薄薄的相片,可以珍藏浓烈的思念,可以抵住千山万水的隔绝,春节这个中国传统的团圆日,给所有在外游子们一个回家看看的理由,《传家》之《团聚》,将讲述几种中国人不同的团聚方式,在熟悉的味道里,在热闹的节庆里,在乡土的气息中,享受与感受家人、家庭、家族,所带来的温暖与归属。
  
  太子妃回归《传家》登陆央视
  
  乐视“完整生态”喜事多
  
  近年来,影视剧版权费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网生自制内容的输出开始尝试向电视台进军,乐视自制纪录片《传家》成功登陆央视纪录片频道,成为了行业中唯一能与电视台联动的自制纪录片。另外,作为一档专注于打造传统文化品牌的纪录片,《传家》不以商业化为目的,却凭借其兼具人文情怀和高品质感的特质吸引到商业客户的瞩目,同样在家居行业内以人文情怀、品质感著称的首席冠名商“美克美家”,联赞客户—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的强力加入,使得这部题材相对偏小众的纪录片在商业化层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从长远而言,对促进纪录片题材的蓬勃发展都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而乐视另一部自制剧《太子妃升职记》也喜事连连,自开播便一路叫好声不断,总播放量甚至超过了26亿,1月20日的突然下线,更是惹怒一众痴迷追剧的小伙伴。近日,部分内容经过优化处理后,太子妃已重生回归,这部堪称时下最火网络剧也以最全新的姿态再次上线。
  
  作为最早涉足自制网剧领域的乐视,对市场的敏感度明显优于其他竞争对手,依靠精准定位、精彩内容将同行远远甩在身后,赢得毫无悬念。乐视今年将以“内容服务生活”为战略核心,突破娱乐化的单面维度,向生活化服务发展,继续领先同类网络自剧,呈现乐视自制剧精美、大气、人文、正能量的别具一格新形态,提升乐视全生态品牌的宽度与厚度。
  
  1月26日——31日每晚20:00央视纪录片频道(cctv9),21:30乐视网,春节返乡路上,《传家》带您追寻中国式的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