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梦之梦》上海爆满加场 许晴诠释极致凄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2-19 10: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隔三年,《如梦之梦》再登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在旖旎绚烂的魔都重现这一宏伟壮丽的生命史诗。近日在大荧幕有着亮眼表现的许晴,在这一场漫长大梦中穿越时空,饰演盛年顾香兰,让观众一早便充满了期待。她在舞台上说尽人世繁华和沧桑,将顾香兰如鲜花般脆弱而艳丽的盛年诠释得淋漓尽致,获得了一致好评。

  顾香兰梦回故乡 许晴献凄美演绎

《如梦之梦》爆满加场

《如梦之梦》爆满加场

  3年前,《如梦之梦》初登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首演十场一票难求,艳惊四座。3年后,许晴再次化身为顾香兰大梦一场,重返故乡,原定于19日至21日的演出票提前三个月便被抢购一空,而为了满足更多观众期盼而新增的18日加演场也在去年末瞬间售罄。开演时,观众们接踵而至,座无虚席,似是一种命运的感召和轮回。

  《如梦之梦》让无数人记住了那个艳丽凄绝的顾香兰,更记住了她的扮演者,许晴。赖声川说,看过话剧,观众会爱上顾香兰,也会爱上许晴。这话一点都没错,从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如痴如醉的神情中不难看出,优雅得纤尘不染的许晴把自己完全变成了这个身上烙刻着时代印记的女人,分外熨帖,让人着迷。遍尝风花雪月,看尽人间浮华,却终生漂泊无依的顾香兰在舞台上有着让人炫目但心碎的美丽,她的美摄人心魄,虽在浮世中翻滚沉沦,却如易碎的白瓷瓶般莹洁,这是许晴所赋予的角色灵魂,尤为震撼。

顾香兰梦回上海

顾香兰梦回上海

  观众入戏太深许晴演技获赞

  8个小时的长度,对于舞台上的演员来说,是一次体力和精神的重大挑战,而对台下的观众来说,这亦是一次对耐心的考验。一部两小时的电影尚能让人哈欠连天、困顿离场,更何况等同于一日标准工作时长的话剧表演。然而,在这漫长又短暂的时间里,所有人都沉醉梦中,心神荡漾。

  能收获这样的成功,除了精彩的剧本,演员的演绎至关重要。在这一场跨越多重时空的人生大梦中,顾香兰这个至关重要的人物串联起了整部戏的节点,戏份吃重,十分关键。顾香兰颠沛流离的一生,裹挟着现实的残忍和梦境的温存,在许晴的倾情演绎下,在不间歇的8个小时内震撼上演,穿上旗袍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所有中国古典主义里对女性的赞美,似乎都是为了形容她。不少观众散场后因入戏太深,犹似在梦中。而在媒体圈,许晴也凭借着精湛的演技,俘虏了众多口味刁钻的记者,收获了一致好评。

许晴、金世杰

许晴、金世杰

许晴入戏

许晴入戏

许晴演绎极致凄美

许晴演绎极致凄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