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NH48公布北京、广州姐妹团 开启偶像生态产业新纪元

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4-21 13: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华语区第一女子偶像组合SNH48的运营方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丝芭传媒),于4月20日下午在京举办题为“2016丝芭传媒战略发布会”的专场新闻发布和媒体公关活动,现场发布了多项全新的企业发展战略。作为正蓬勃兴起中的中国新生代偶像文化和粉丝经济产业的代表企业,丝芭传媒的本次发布活动获得了来自业界和媒体的极大关注。

   丝芭传媒在现场宣布已启动覆盖全国各核心城市的姐妹团体落地计划,通过建设多个独立运营的姐妹团体并形成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网络化、联盟化运营格局,使SNH48的商业模式进入全新的生态化发展阶段。作为首批落地的姐妹团体,分别由全资子公司北京丝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广州丝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打造、并即将投入运营的中国大型女子偶像团体BEJ48和GNZ48进行了首次发布;二大新的姐妹团体分别在北京和广州的市中心核心商业区建成了由来自日本和美国的国际专业团队设计,具有当今国际一流水准的专属剧院,并在北京和广州市内各自建成了总面积达6-8,000平米,拥有各类现代化培训设备的大型专属艺人生活培训中心,为新团体今后的运营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BEJ48和GNZ48女子偶像新团体现场宣布将于四月底正式开始首场公演,并将分别以二支队伍的阵容开始每周剧场轮流公演。丝芭传媒也同时宣布BEJ48(一期生)和GNZ48(一期生)和SNH48(七期生)三团联合举办的新成员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丝芭传媒现场发布,为全面推进内容本土化,提升核心竞争力,其音乐内容将全面进入原创发展阶段,包括SNH48在内的各团体将拥有独立的原创音乐策划和制作团队,共同营造协同发展,公平竞争的联盟化和生态化运营环境。同时,为满足日益多样化和细分化的市场需求,积极提升用户体验,将陆续推出多种全新型态的女子偶像组合产品。为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各类视频创意和制作需求,丝芭传媒也宣布与韩国顶尖的创意和制作企业ZANYBROS结盟并对其进行了投资入股。

   【BEJ48和GNZ48星梦剧院正式完工,将于四月底开启首秀】

   BEJ48和GNZ48二大新晋大型女子偶像团体的专属表演场馆均按照SNH48星梦剧院的命名规则,分别定名为BEJ48星梦剧院和GNZ48星梦剧院, 而其各自的专属偶像培养基地也都分别命名为BEJ48生活培训中心和GNZ48生活培训中心, 共同构成了这二支新晋女团的基础运营设施。北京和广州二地的专属剧院均由资深的日本专业剧场设计师团队精心设计,主要舞台、灯光和音响设备均采购自国际一流品牌,其音响系统的设计和调试由来自美国好莱坞的曾获得格莱美大奖的美国专业团队操刀,剧场的设计和舞台效果均达到当今国际一流水准。尤其是位于首都北京的BEJ48星梦剧院,被设计者誉为“全球范围内偶像团体专属表演场馆的典范”。整个剧场建设过程历时近一年时间,于本月正式完工并将于四月底投入试运营,由BEJ48、GNZ48首发阵容开启剧场公演首秀。相对于丝芭传媒创业初期建设的SNH48星梦剧院及配套的生活培训设施,北京和广州的星梦剧院和生活培训中心无论在立地环境还是在内外装修和设备水准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有利于极大提升用户体验并助力其迅速成长。据悉, BEJ48、GNZ48的专属剧院和生活培训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总投资达到了人民币近一亿元,为迄今为止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偶像团体专属表演和培训设施。

   关于BEJ48星梦剧院:

   BEJ48星梦剧院坐落于朝阳门悠唐生活广场4层,地处东二环核心商业区域,紧邻中国外交部大楼与中石油总部,是时尚潮流文化与现代商业交汇融合之地,也是国内众多著名影视企业总部所在地。整个剧场占地面积约1,200平米,分为上下两层。走进剧院大门,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十九世纪的欧洲,剧院内部装饰设计以德国新天鹅堡为灵感,古旧的砖墙、厚重的大门、色彩鲜艳的屋顶,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上层剧院观演区共设坐席250个(其中VIP区108个),后排站席约50个以及超级VIP专席3个,可同时容纳300余名观众同时观演。下层公共域设有供粉丝休闲交流的开放式咖啡厅,BEJ48和SNH48偶像纪念品商店。在这里,不仅会有每周定期举行的剧场公演,让粉丝们近距离体验并参与到偶像的成长过程中,剧场的新生代青春偶像文化氛围,和朝阳门商圈的大都市时尚气质,这两种年轻文化的融合和碰撞,也将使悠唐生活广场区域成为北京青春潮流文化的新地标。

  (BEJ48星梦剧院)

  (BEJ48生活中心)

   关于GNZ48星梦剧院:

   GNZ48星梦剧院坐落于繁忙的广州市天河区交通枢纽区域的一座现代化商业大楼—林和西路中泰国际广场3楼,立地条件突出,其正对面就是来往香港和其他内地城市的广州火车东站。整个剧场占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内设坐席250个(其中VIP座108个),超级VIP专席3个,两边后排站区可容纳约50人,共可供300余名观众同时观演。该剧院以欧洲文化小镇风景为设计风格,由来自日本的顶尖剧场工程团队施工建设,除安装各类国际一流的舞台,灯光和音响设备外,还配备有全套实时视频直播设备,可通过崭新的互联网视频直播技术,实现和北京,上海等地姐妹团专属剧场间的音视频实时互动。GNZ48星梦剧院在入口区设有GNZ48和SNH48专属偶像周边纪念品商店、供粉丝们休息交流的开放式咖啡店等配套店铺设施。剧院开业后,GNZ48将秉承“梦想、汗水和坚持”的文化理念,以不间断的剧场公演及粉丝见面会,握手会等一系列亲民的面对面互动活动聚集并服务粉丝,与粉丝共同成长,逐步实现GNZ48成为国民偶像团体的梦想。

  (GNZ48星梦剧院)

[NextPage]

   【BEJ48、GNZ48首发成员阵容公布,主题公演揭晓】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北京丝芭传媒和广州丝芭传媒分别公布了BEJ48、GNZ48的成员首发阵容,首发成员均由已经在上海正式出道的部分SNH48五期生成员和此前处于培训期间的部分SNH48六期生成员移籍而来。共68名成员移籍成员将组成四支队伍、分别加盟BEJ48(B队和E队)和GNZ48(G队和N队)。

   2016年4月29日起,BEJ48和GNZ48将在各自的星梦剧院举行开业首秀并随后实施每周不间断举行的剧场公演。在开业初期,二支女团将分别采用SNH48的经典剧场公演曲目进行演出,随着集团整体步入音乐内容全面原创阶段,BEJ48和GNZ48均将启用全新的原创公演曲目。其中,BEJ48将以《剧场女神》和《不眠之夜》主题公演开启剧场首秀;GNZ48则将献上《剧场女神》和《我的太阳》主题公演。BEJ48和GNZ48首秀所选择的公演都是SNH48历来最受粉丝欢迎的公演曲目:其中《剧场女神》作为两团首选的公演,曾是人气超高的SNH48的 N队的首发公演,《不眠之夜》则曾由SNH48的第一支队伍S队担当演绎;而《我的太阳》则被粉丝们誉为歌词最朗朗上口的剧场公演。我们期待由姐妹团体BEJ48和GNZ48意气风发,充满朝气的首发成员来进行首秀演出的这三场经典公演将为二地的粉丝们带来全新体验。

   BEJ48首发成员名单:

   GNZ48首发成员名单:

   【三团联合招募新成员,BEJ48和GNZ48一期生招募正式启动】

   SNH48自成立至今的3年多时间中,前后共进行了六期成员招募活动、先后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日本,韩国,印度,俄罗斯和香港及台湾地区的近20万名兼具梦想和才艺的女生报名参选,最终有近180名少女通过严格考核签约成为SNH48的正式成员并在SNH48的舞台上不间断的成长,并在丝芭传媒具备互联网和社交传媒的时代特征的独特和创新的造星模式的打造和推动下,和SNH48团体一道迅速成长成为活跃在中国娱乐产业各大领域的闪耀的新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丝芭传媒正式宣布三地共同成员招募于当天正式启动报名,本轮招募的主题为“梦想接力,为青春而战!” 喻意着BEJ48、GNZ48将接过SNH48的接力棒开启一期生招募。该招募与SNH48七期生招募联合启动,欢迎国内外符合招募要求,怀抱明星和偶像艺人梦想的女生们通过点击以下链接即时报名。

   【提升核心竞争力, 音乐内容全面进入原创发展阶段】

   SNH48于2016年3月25日首次推出首张原创音乐EP大碟《源动力》,上线预售当天1小时内即创下成军以来所发行唱片销量的新高,并收获了广大粉丝的好评。同时,SNH48首场原创剧场公演也即将正式推出、这表明丝芭传媒已跨越了三年半以来在基础音乐舞蹈内容方面引进,消化和改良的初期发展阶段,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运营数据和用户反馈的基础上,正式步入全面原创发展阶段,旗下各偶像团体将在歌曲和舞蹈方面迅速实现从翻唱到原创的升级。丝芭传媒将通过设立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并各自独立运营的音乐策划及制作团队,经独立策划并在包括国内、韩国、日本和欧美地区在内的全球范围内,广泛合作各类优秀音乐创作人才为集团各大偶像团体量身打造曲风多样的潮流乐曲和舞蹈作品。各团体所属的音乐策划制作团体将实施独立策划,既有互动共享又有良性竞争的联盟化发展策略,此举既有利于在基础运营内容方面实现中国表达和接地气,也有利于通过各音乐团队之间的良性竞争促进各自独立发展,逐步形成生态化发展的态势。

[NextPage]

   【多元化、细分化提升粉丝体验, 打造多种型态的女子偶像组合】

   1、00后五人少女偶像组合“COLOR GIRLS”

   全球华语区第一个以00后14-16岁女艺人组成的可爱风五人少女偶像组合,全部由SNH48的00后成员为主组成,最终成员名单将择日公布。该组合将聘请已成功为国内男子偶像团体TFBOYS量身作曲的知名音乐制作人刘佳担纲音乐制作并由SNH48运营团队负责整体运营。

   2、七人青春女子偶像组合”7SENSES”

   充分吸收韩国顶级偶像组合的发展经验,主打青春潮流歌舞的七人偶像组合,全部由18-22岁年龄段,歌舞才艺突出的SNH48成员组成,最终成员名单将择日公布。该组合将聘请韩国著名偶像导师担任艺术指导并在韩国进行深度专业训练后,正式启动演艺活动,其目标是成为具备亚洲和国际顶级实力和人气的青春女子偶像组合。

  

   3、针对高端电竞和游戏直播市场的女子偶像组合”电眼少女队(ELECTROEYES GIRLS)”

   国内电子竞技和游戏视频直播市场发展迅速,其用户群和大型女子偶像团体的粉丝群具有较大的重叠区间,用户对区别于普通游戏主播的高端明星级偶像的出现极为期待,电眼少女队将由SNH48及各姐妹团体成员中的游戏高手组成,最终成员名单将择日公布。电眼少女队将通过各类针对电竞和游戏直播的综艺节目,音乐舞蹈和MV作品,参与包括视频直播在内的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来拓展粉丝群体。

   4、针对时尚平台的7人女子偶像组合“STYLE7”

   其成员由每年一度的SNH48年度风尚大赏活动的粉丝投票选举产生,除担任SNH48专属事上品牌的年度代言人并参与各类时尚活动并扩大粉丝群体外,2016年下半年将和国内主流电商企业合作开设覆盖各大电商平台的Idol’s Generation品牌专属网店,由意大利设计师团队担纲品牌设计。

   【战略入股亚洲顶级创意和视频内容制作企业 - 韩国ZANYBROS公司】

   由洪元基、金俊鸿两位导演共同创立的韩国ZANYBROS公司是韩国著名的独立系文化创意策划和视频制作企业,拥有亚洲地区最强大的MV策划和制作实力并多次获得亚洲音乐大奖最佳MV作品奖,其每年的MV作品制作量占据韩国市场50%的份额,少女时代、EXO等韩国顶级偶像团体的众多主力MV作品的策划和制作均由该公司担纲。

   丝芭传媒和ZANYBROS经过二年多的业务合作,共同为SNH48量身打造了多部高质量的MV作品并获得了中国粉丝和大众的喜爱和认可,为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合作关系,双方即日起结成跨国战略联盟,并由丝芭传媒投资入股ZANYBROS公司。今后,双方将在MV和娱乐视频制作、艺人培训和包装、电视和网络综艺节目的策划和制作,VR及AR内容的共同开发和包括中、韩、日在内的国际市场的开拓方面携手合作,协同发展。本次战略投资和跨国结盟的实施有利于极大提升丝芭传媒的上游制作实力,有利于其在今后的生态化发展和国际国内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综艺节目升级,《国民美少女2》、《超级女团》等进入筹备】

   SNH48在自制和合拍综艺节目方面的发展也从早期的纯自制网络综艺《SNHello》,和柠檬影业及腾讯视频合作的《进击的女生》等主要服务粉丝群体的综艺节目,逐步走向内容多样化、大型化,制作投入不断加大,既服务粉丝又面向更广泛收视人群的方向发展,并从单纯网络播出走向网台联动。近期和SMG,优酷土豆集团联合出品的国内第一档视频直播加全民投票的网台联动大型综艺真人秀节目《国民美少女》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视频直播总在线人数突破2,600万人,单集最高在线突破400万人,总播放量突破4.3亿,节目微博总阅读量突破3.4亿,列国内同期大型网络综艺节目第一位。在2016年及今后的发展规划中,丝芭传媒将在继续推出服务粉丝,助力SNH48及各姐妹团体成员成长的形式多样的季播及周播综艺节目的基础上,联合电视及网络播出平台及合作伙伴,联手打造卫视级大型综艺真人秀《国民美少女2》和由丝芭传媒原创策划的亚洲首档跨国女团PK大型真人秀《超级女团》等全新的大型重点综艺真人秀节目,以创新和创业的精神,努力在面向年轻收视群体的大型综艺真人秀领域创造新的市场奇迹。

   【SNH48影视作品陆续上档,最新影视IP项目即将公布】

   作为丝芭传媒旗下影视发展平台,丝芭影视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前期发展和筹备,以粉丝经济为依托,一系列优质影视IP资源的获得和开发为突破口,在各合作伙伴的助力下,已经逐步建立起从IP孵化,各类网络剧,电视连续剧和大电影项目的独立和联合制作到联合出品的完整的创作,生产和发行的能力。

   丝芭影视和搜狐视频等合作方联合出品的由著名网络文学作品《我的贴身校花》改编的超级网剧《贴身校花(第一季)》已经杀青,并将于暑期档的公主季首播;和克顿传媒联合投资的由注满了一代人青春情怀的网络游戏《劲舞团》改编的青春歌舞电影和电视连续剧,与光延时代联合投资的由著名导演滕华涛监制、林妍导演执导的青春怀旧电影《闺蜜战争》,著名作家鲁引弓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励志电影和电视连续剧《音乐会几种开发》,被称为“四大新华语情感作家”之一的唐小兰同名小说改编的美食青春励志剧和电影《吃货如此多娇》,基于著名网络文学作品《天才小毒妃》改编的同名影视剧和电影,著名网络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天刀情缘》,超人气作家“西风紧”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励志谋略剧及电影《十国千娇》,包括基于古龙武侠名著改编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楚留香之桃花传奇》,晋江大神“笑佳人”同名作品改编的古装女性励志剧《宠后之路》、《逆转青春》等……在内的一系列影视剧和电影作品正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并将于近期陆续公布详情。另有一系列尚未公布的影视IP项目也即将在近期陆续发布,其中包括丝芭传媒参与联合出品的基于某超级网络文学IP的影视和电影项目。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丝芭影视将以SNH48本身基于粉丝经济体系的不断发展壮大的IP影响力,结合优质的影视IP资源储备,和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协同发展,共同营造合作共赢的发展局面。

   【SNH48积极发展娱游联动,多款游戏产品筹备】

   丝芭传媒将依托SNH48及其姐妹团体本身的IP影响力和旗下综艺节目和影视及电影作品的内容联动资源,积极发展娱游联动业务,以优质产品扩大粉丝群体并创造收入。以SNH48为题材的首款手机游戏产品已在研发过程中,多款针对娱游联动模式的游戏产品正在积极规划过程中并将陆续投入合作研发及合作运营。

   【AR/VR内容及产品有望年内推出,提升粉丝内容体验】

   AR/VR是未来有望大幅提升用户娱乐体验的热点领域,丝芭传媒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建立了VR和AR内容开发团体,国内首款明星真人AR系列产品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研发,已于年初投入用户测试并即将于年内正式上市销售。自《源动力》EP开始,包括刚于非洲毛里求斯杀青的2016年度泳装单曲大制作MV在内,今后旗下各主力MV作品将同步拍摄VR版本,SNH48的演唱会和综艺节目均在积极尝试为粉丝提供包括VR全景直播在内的现场VR内容体验。在VR/AR产业的发展逐步转入内容竞争的大背景下,SNH48及其姐妹团体基于其强大的粉丝基础,将在VR及AR内容,包括VR游戏等内容发展方面具备强大的竞争能力和稀缺价值。

   【打造O2O粉丝社区, SNH48移动生活化视频直播应用即将推出】

   在用户关注逐步从结果走向过程的背景下,生活化视频直播业务发展迅速,丝芭传媒正以旗下拥有的规模庞大,不断增长的艺人资源及各种丰富多彩的演艺和其他娱乐场景资源为依托,积极研发服务于核心及泛粉丝群体的SNH48及姐妹团体专属移动生活化视频直播应用48.TV并将于年内正式发布。

   丝芭传媒针对未来发展的粉丝社区和社交APP“口袋48”过较长时间的测试,已于去年正式投入运营,其作为一款移动APP产品的运营数据一直处于稳定增长中,尤其是其用户活跃度和粘性极为突出,为未来进一步拓展用户数量,增加服务功能并引入多种社交功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通过“口袋48”进行的常规性剧场公演视频的直播的单场观看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而随着北京,广州及未来各地姐妹团体的开业和入驻,“口袋48”的用户数量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与即将发布的专属生活化移动视频应用相结合,为真正形成SNS粉丝社区提供了有力的工具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