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琴男神李云迪“周末很忙” 传递爱与执着的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7-06 11: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周末,我们被钢琴男神李云迪刷屏了。又是“肖邦传奇”中国巡演前两站的圆满成功,又是在南京的钢琴大师课邀请盲童并细心指点,还上了江苏、浙江两大卫视的热门节目。
  
  感恩母亲,做“熟悉的味道”回馈母爱
  
  出生在重庆的李云迪为感谢妈妈多年来对自己的照顾,亲自下厨为妈妈烹饪酸菜鱼,并准备惊喜环节,与母亲共舞,李云迪的母亲看到儿子为自己准备的一切感动落泪。
  
  李云迪小的时候妈妈一直陪伴在左右,在长达十几年的学琴道路上,他最想感谢的是妈妈,妈妈一直都是李云迪有力的后盾。
  
  李云迪完成法国LV音乐会后,马不停蹄飞回国参与节目录制。录制当天重庆的气温高达34度,烈日下的地面温度接近40度,为了给妈妈制造惊喜,李云迪穿着厚厚的玩偶服,险些中暑,为了制造与妈妈的偶遇邂逅也是拼了。
  
  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李妈妈最后被接到重逢餐厅时,看着白天的视频回放,看着每一个场景其实李云迪都在自己的身边,李妈妈眼睛湿润了。当李云迪亲手做的酸菜鱼被端上时,李妈妈终究抑制不住感情,感动落泪。李妈妈品尝着儿子亲手做的菜,和着泪水一起咽下直赞好吃、幸福。
  
  有不少网友留言:“看哭了,温情又遇上好听的音乐,真的很打动人心。““每一道都是自己切的,这份孝子心,可是赌上了李云迪的职业生涯啊!”
  
  演讲首秀,说出自己的世界
  
  第一次站上演讲真人秀舞台的钢琴男神李云迪表现十分亮眼,他讲述的钢琴人生引来很多人共鸣。
  
  一上台的《新闻联播》开头音乐很快的调动起大家的情绪,正式、优雅、振奋,让大家开始认真聆听钢琴男神的自述。原来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竟是李云迪儿时每天练琴的“上课铃”,而钢琴的练习每天都是一个人面对钢琴不断弹奏,试想一下,一个不到10岁的孩子,每天在钢琴弹奏4-5个小时是什么样的感觉?而这种状态可是他钢琴人生中的常态,练习时间随着长大有增无减。
  
  正如他所表达的,其实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帮助大家在某一领域前行的重要助力,无论练琴是否孤独、单调,只要真心喜欢,就会自觉地去努力,最后一定会有所收获。
  
  听了钢琴男神的演说,网友纷纷表示“虽然听得出来他很紧张,但是平淡之中能够感受到他的真诚!”,“他和他的音乐一直打动我,音乐之路一起走!”
  
  中国巡演,公益、音乐、传播爱
  
  2016“肖邦传奇”世界巡演已经完成了欧美站和日本站的演出,几个月的时间,走过了欧美11个国家,19座城市和日本的9个城市。在6月底的深圳,开始了中国巡演的第一站,今天,第三站南京站即将开奏。
  
  7月3日的“云迪大师班”的琴童见面会,李云迪邀请了五年级过十级的盲童凯轩。此前,李云迪听说了凯轩的故事,被深深打动,此次邀请他一同参加钢琴大师班,并面对面给他指导,还在今天的南京现场音乐会给凯轩协调到了位置!
  
  近年来,李云迪热心公益,他认为公益活动最重要的就是将公益真实地呈现在公众面前,这其中不仅包括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真实,也包括在接收到善款以后,后期的使用,也要真实。按照当时发起活动的初衷、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合理、合法地用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身上。这样的公益活动才是成功的。
  
  对于音乐和公益的结合,李云迪表示,音乐本身就是用声音的形式传播快乐、传播情感、传播爱的一种方式,是用音乐字符串联而成的语言,这种语言是不分地域、没有国界的。公益也同样是一种爱心的传递,我们通过物质、精神方面多种形式的实际行动,帮助一些人真正地改变,让他们感受得到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因此我觉得音乐与公益在这点上是相通的,用音乐的手段传递温暖与关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