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剧《银河铁道之夜》长沙将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7-21 11: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银河铁道之夜》(銀河鉄道の夜)是日本现代著名童话作家、诗人和教育家宫泽贤治(1896-1933)最具影响力的作品,出版于1934年。这部作品源于宫泽贤治自己的真实感受和体验:1922年他的妹妹在库页岛去世,悲伤的他沿着铁轨一直往前走,看到沿途异国的风景,让宫泽贤治萌生出创作这部童话的灵感。1924年宫泽贤治开始动笔,虽然直到其去世作品仍未定稿,但是后人依然认为这部作品是宫泽最伟大的著作。这部作品呈现给观众的是少年之间纯粹的、无私奉献的爱与友情。受这部作品影响的文学作品、动漫作品和音乐作品不计其数,无数人被这部作品所打动,并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原著情节简介

  乔瓦尼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在学校同学们总是嘲笑他,孤独的他只有康佩内拉一个朋友。在银河节这一天,他在印刷厂捡完铅字,跟妈妈说了一声,便独自前往河边看人们放灯笼。在路上,他遇到了同学们,又一次受到了嘲笑,而且康佩内拉也在人群里(但并没有嘲笑他)。极度伤心的乔瓦尼跑到了山顶,躺在草地上仰望银河星空,不知不觉进入了梦境。在梦中,他与好朋友康佩内拉一起登上了一列银河列车,经过了北十字、天鹅站、普里奥新海岸、天蝎之火、半人马星村、南十字等美丽的天空景观,遇到了学者、捕鸟人、灯塔看守、青年教师、小男孩、小女孩等人。在南十字站,车里的大多数人都下了车,只有乔瓦尼和康佩内拉继续前行。乔瓦尼和康佩内拉约定一起去寻找人类真正的幸福,没想到康佩内拉在煤袋站悄然下车,孤独的焦班尼在车窗旁大声痛哭起来……醒来后,他跑向河边,却得知一个可怕的消息:康佩内拉为了救落入水中的同学,已经溺死在了水中。原来,这趟来往于天地之间的列车,是善良的死者前往天国的交通工具,而那段在梦中与康佩内拉的旅行,便是他们的诀别之旅……

  演出时间:2016.7.24 10:00/15:00

  演出地点:湖南大剧院 A厅小剧场

  演出票价:80/120/180/280/vip

  订票电话:0731-84171668/1639

  在线选座:www.hndjy.co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