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洲酩探》庄园主和美女酩探乘游艇探索葡萄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17 12: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一部由澳大利亚兰尼斯特葡萄酒集团出品,艺君传媒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科翼传媒制作的首档澳洲本土拍摄的葡萄酒主题情景综艺节目。

  自我们的前两期节目全球同步上线后,《澳洲酩探》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广泛关注,各大视频网站累计播放量突破百万。

  第三期节目精彩不停,酩探小剧场“Hold住姐”演绎花式表情包,上期节目里高冷的侍酒女郎摇身一变,化身为萌萌哒的葡酒小白。

  主持人Sasha在开场便介绍了几个葡萄酒的常用概念。 当我们在品尝红葡萄酒的时候,往往会感受到口腔的涩感,而这些涩感是来自于葡萄酒的单宁,而酿酒葡萄的果皮、种子和果梗则是构成单宁的元素。单宁可以影响葡萄酒的颜色,葡萄酒的结构,以及陈年能力。

  而葡萄酒的香气(Aroma)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香气通常来自葡萄的本身,在酿造的过程中,不同的葡萄品种会给葡萄酒提供特殊的香气;二类香气往往源自与葡萄酒发酵的过程,因为酵母在将糖份转换成许多香类物质,例如坚果,黄油味;三类香气通常来自于葡萄酒装瓶和陈年后逐渐形成的陈年香气,例如杏仁,榛子。 另外当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陈酿后,也会产生橡木味,比如香草味,烤面包味。

  在澳大利亚的西拉子会是酒体饱满,香气浓郁,充斥着新鲜黑莓,黑胡椒和黑果酱的香气。当经过橡木桶陈年后,往往会带着一些香草和烤面包的味道。

  在本期节目中,美女酩探Sasha再次造访康铎庄园,向庄园继承人Zac讨教澳洲西拉子的特别之处。西拉(Syrah)是一个古老的酿酒葡萄品种,原产于旧世界法国的罗讷河谷(Rhone valley)。1832年澳洲葡萄种植业之父James Busby把西拉带到了澳洲大陆,在这里,它被称为西拉子(Shiraz), 成为最广泛种植的品种。

  当我们探讨澳洲西拉子和法国西拉有何不同时,首先应该明确的,应该是这样的概念:澳大利亚气候比法国更温暖,有利于西拉子的成熟,还伴随着浓郁的果味和馥郁的香料味(譬如黑胡椒)。相比之下法国的西拉酸度会偏高,散发着泥土和药草的香气。

  在节目中,Zac分别用三种酒、三道菜来诠释餐酒黄金搭配法则。在餐酒搭配过程中,美食对于葡萄酒的风味具有一定的影响,反之亦然。餐酒搭配得当能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有着单独享用所无法企及的非凡体验,但若搭配不当,会破坏了美食和葡萄酒本身的风味。

  天普尼洛是西班牙的标志性葡萄品种,在奥哈河谷产区表现极为出色。葡萄的果皮较厚,酸度低,酿出的葡萄酒颜色较深,单宁属于中等偏高,有着突出的黑莓和香草味,具有陈年的潜力。它的酒体充实而不厚重,又拥有独特的单宁结构,与香料腌制过的烤肉十分相配,可以很好的缓解口中的油腻感。

  而梅洛原产于法国波尔多的右岸——波美侯(Pomerol)与圣埃美隆(Saint-Emilion)。在澳大利亚,用单品种Merlot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颜色呈深宝石红色,中等酒体,酸度较高,充斥着树莓,草莓还有一些湿叶子的风味。

  当酒体轻盈,酸度偏高的梅洛配上夏威夷比萨,可以很好的中和比萨里各种佐料的口味,而酒中的甜度会提升夏威夷披萨中水果的口感。

  西拉子则是澳大利亚最具有代表性的红葡萄品种,在炎热的气候下,使得酒体饱满,香气浓郁,带着浓浓的野生黑色浆果,黑莓的果味和隐隐透着黑胡椒,烤肉,皮革的气息。果味浓郁的西拉子配上迷迭香煎小牛排,唇齿间的美味与香气瞬间爆发,可以感受极致美味。

  节目尾声,美女酩探Sasha在Zac的带领下乘坐游艇前往葡萄园。在澳大利亚百年培育西拉子的进程里,康铎庄园里生长着的老藤,本身就是一部说不完道不尽的澳洲葡萄种植史。

  片尾放映的澳洲酩探主题曲《女王叹》是由陈哲、黄小肠作词,陶辰宇作曲并演唱的。

  作为国内新生代唱作俱佳的音乐制作人,陶辰宇深得影视剧主创团队青睐。此次《澳洲酩探》剧组,能够跨国力邀到国内“主题曲专业户”陶辰宇(Chris)为其量身定制节目主题曲,可谓是中西合璧,强强联手。

  为了彰显节目主题,歌曲的副歌部分,“酒香巷子深,红酒套路真”被反复吟唱。陶辰宇用他极富质感的声线,暖度适宜的唱腔,在这个开春,令观众“耳界”大开。《女王叹》将被收录于陶辰宇首张个人实体专辑《处女座》中,各位“黑桃”、“红桃”,敬请期待。

  最地道的澳洲吃喝玩乐,最有趣的葡萄酒知识尽在《澳洲酩探》。每月五号定期发布,搜索《澳洲酩探》获取每月内容,Youtube海外同步更新。节目组同步开设精彩纷呈的子栏目,发掘澳洲本土有意思的一切——澳大利亚这么美,你应该来看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