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梦想加速》“BOSS驾到”:20分钟车程 收获20年的经验之道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3-31 13: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8日,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携手“滴滴快车”开展的“BOSS驾到”活动最后一场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这个横跨北京、上海、深圳三大创业之都,让创业者和投资大佬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为创业者传授“经验之道”的“造梦”活动,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就获得了众多心怀创业梦想、在大城市独自打拼年轻人的广泛关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滴滴弹窗相继上线还不到一个星期,报名参与人数就多达5000人以上。

孔健宇,22岁,从事工业设备(深圳场)

  独自南下在深圳打拼的95年小伙孔健宇,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年轻人。在遇到投资人之前,他一直都认为,自己对“近年来上至投资大佬、下到普通上班族都对互联网的盲目推崇而轻视‘工业精神’”这种现象感到十分气恼的想法不被外人理解,但是这次参加了“BOSS驾到”活动,他不仅遇到了韩雪松这样“志同道合”的投资大佬,通过和前辈的聊天他还收获了很多校园里学不到的经验指导,坚定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问:为什么决定提前两年走出校园?

  答:学校里学的内容太片面,实用性不强。提前迈进社会大门可以帮助我多试炼一下。

  问:对这次活动有什么看法?

  答:我觉得可以多开展一些这些活动,和我同龄的年轻人都跟我一样,虽然想创业但是苦于没有经验,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能和这些老板大咖聊聊天,可以收获到很多很实用的建议和指导,太难得了。

  问: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我一直都认为,近年来,上至投资大佬下到普通上班族对互联网都盲目推崇,轻视“工业精神”。恰好,那天遇到了同路人,韩总他不但非常赞同我的看法,还给我指出建议,我真的太激动了!这也让我对自己将来所从事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王德是从事电商行业的一位创业者。“一不小心”坐上了投资人的车,王德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不仅就创业路上遇到的问题跟投资人积极讨论,还问投资人要了联系方式。王德表示虽然这种“行为”看起来有点突兀,但自己确实觉得此次机会十分难得。而虽然只是短短的一段车程,但自己收获到的东西都是无价之宝。

  问:对投资人给你的建议有什么想法呢?

  答:“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真的没有夸张,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在创业这条路上是会遇到哪些困难和挫折,所以我是真的很感谢这场活动,感谢投资人对我建议和指导。

  问:为什么会问投资人要联系方式?

  答: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平时的生活中很难遇到一个可以为我们这些创业者指点迷津的人,尤其这个人还是经验丰富的投资圈大佬。虽然只是短短一段车程,但对我而言,这段路上收获到的东西,让这段时间增值了太多太多,希望以后这类“惊喜”会常常出现。

  王建翔是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创业CEO,目前,企业和创业项目正面临着第二轮融资,处于瓶颈期阶段。幸运的是,恰好遇到了这次活动,遇到了投资大佬的车,在跟投资人聊了一路之后王建翔表示之前的阴霾一扫而空,心情豁然开朗了不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走下去的决心。

  问:是什么支撑着你一直坚持创业这条路?

  答:确实是从没想过要放弃不做。怎么说呢,其实也有人劝过我,因为中国实在太多人了,光看北京其实自己搞创业的就不少,真正能做起来却不多,可能我心里一直还是不甘心吧,这些年咬咬牙感觉也有成功的机会,而且这些投资圈大佬都是这样过来的,他们没有放弃,我也不能放弃。

  问:听说你还跟投资人互加了微信?

  答:没错,我们彼此聊得很投缘,他对我现在的项目给了非常多指导性的建议。老实说,能有这么一位经验和阅历都非常丰富的前辈帮我在创业路上指点迷津,真的是帮了大忙。我也很感谢他,希望可以不辜负他的期望吧。当然,也要谢谢节目组举办这样一次活动,真的是雪中送炭啊。

  致力于发展免费宽带,让所有人都不花钱就能上网的张波如今也是一家创业公司的CEO。虽然这个想法在外人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张波却很坚持。此次报名参加活动,张波坦言,就是为了跟投资圈大佬交流经验而来的。

  问:为什么会报名我们的“BOSS驾到”活动呢?

  答: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创业者,可以和投资人以非公事的状态,面对面地聊聊天,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我可以听听作为投资人的他们的真心话,了解到他们的真需求,那对我之后的创业很有帮助,还有融资方面,我可以通过和他们的沟通来估量我这个项目的现在价值和未来价值。

  问:那听到你想要的了吗?

  答:肯定有啊,创业者和投资人是两种不同的身份。像我们这些创业者是很难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去设身处地考虑一些事情的,譬如他们觉得可以投资的项目跟我们眼中可以做的项目可能是不一样的,他觉着这个项目有价值,我可能会觉着没有。我觉着我的项目好,他们可能有自己的考量。所以正好借这次活动互相了解一下,我一直抱着的目的就是了解他们,然后他们也能了解我。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这种机会的。

  沈麒麟和好友在上海共同创建了某培训企业,作为刚创业不久的年轻人,一腔热血的沈麒麟在知晓这次活动之后,立即带着自己的好友一起报名。在接受回访时,沈麒麟除了一个劲儿地感谢这次活动外,也对投资大佬表达了感激之情。

  问:这次和投资人的对话有获得什么启发吗?

  答:当然有!因为我接触创业其实还不是很久,所以还是会存在经验太少的问题,这次能遇到经验丰富的过来人,他的建议对我来说肯定非常有用,这20分钟的车程,我都跟上了一节课一样,太值得了。

  问: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你还会来参加吗?

  答:当然会想继续参加。都是学校学不到的专业知识,还有不撞南墙得不到的经验指导,不来不是傻吗?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创业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有用了。

沈麒麟 26岁 创业者(上海场)

王德,28岁,从事电商(深圳场)

王建翔 35岁 创业项目CEO(北京场)

张波 37岁 创业项目CEO(北京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