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代秀》脑力升级 王学圻众星大战史上最难数学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6-01 17: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今晚)21:10,由糖果手机联合冠名的深圳卫视王牌综艺《年代秀》脑力升级,鸥哥携手8大明星畅谈“师说”,从明星最怕的“数学老师”到古代拜师的“束脩六礼”,师说再次彰显魅力。来自相声世家的常远,再现语言天赋,节目现场金句频出。四大战队拼脑力大战史上最难数学题“雉兔同笼”。“学霸”徐浩“智慧担当”,戴军、于莎莎、马雪阳大开脑洞斗智斗勇。

  毛晓彤首当舞蹈老师,现场教杨迪国标,爆笑尬舞。新版块“文化小史记”明星嘉宾演绎中国考试发展史,风靡全网的考研神嘴张雪峰老师一曲考研版《一人我饮酒醉》嗨爆现场嘉宾,另类教书方法惊呆全场。更有经典歌曲再现,惹王学圻回忆与周杰伦往事,引鸥哥动容。

  经典数学题“雉兔同笼”明星嘉宾脑力全开

  作为涨知识的《年代秀》中国文化季,本期主打“师说”,明星嘉宾不仅现场讲述印象深刻的老师,更同台计算1500年前的中国古代经典数学题“雉兔同笼”。一众嘉宾“费尽心机”“拼尽脑力”。常远更是主动放弃,直接在题版上画猪,直呼“这个环节就是来羞辱我的吧”。徐浩使用现代代数方法一元二次方程解答经典难题,妥妥的“智慧担当”。在答案揭晓后更是走心发问“古代没有一元二次方程是怎么解题的呢?”鸥哥现场科普,古代数学经典“抬脚法”,令全场懵掉,更让嘉宾感叹古人的博大智慧。

  新版块“文化小史记”众明星再现中国考试历史

  节目新版块“文化小史记”更是从商周开始,讲述中国考试发展史。不同时代都具有专门的人才选拔制度,从春秋时期的门客,到占据中国历史最长的科举考试,再到如今的高考,众明星客串新版块小人物,中国考试史立即变得浅显易懂。正逢#恢复高考40年#,节目回顾中国考试发展史的同时,更感悟现代文化的进步,致敬高考。本期《年代秀》讲“师说”谈“数理”用轻松活泼的方式为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师生们加油鼓劲!

  王学圻忆与周杰伦往事 杨迪妈妈惊喜出题

  《年代秀》经典版块卡拉永远OK环节,一首《东风破》惹王学圻回忆与周杰伦往事。两人在合作电影之后,从未看过演唱会的王学圻受周董力邀做演唱会嘉宾。更贴心为其改歌,将原本准备现场演唱的《青花瓷》改为王学圻喜欢的《东风破》。王学圻大受感动,节目现场点赞周董,鸥哥感叹“情义一定会记在心里”。

  还记得上期燃爆全场的《全民关键词》环节中的“I know姐”吗?本期关键词,不仅征集了多段小视频,再翻冷门知识,更有杨迪妈妈现身出题。杨妈妈化身智慧女神,从英文课本中的韩梅梅,到文学巨著,全程送惊喜。更点名杨迪最害怕的答案她究竟在暗示哪一个关键词呢?同时,在节目播出期间,电视屏幕出现“摇摇摇”角标提示,用户便可打开“手机淘宝/手机天猫”首页,摇摇手机进入“年代秀”主题互动界面。观众们可参与押宝明星战队游戏环节,提前在手机上押宝本期最终获胜的战队,押宝正确即有机会赢取天猫超市生活费,可在天猫超市购物时使用。

  更多师说中的爆笑故事,将于今晚21:10在深圳卫视《年代秀》精彩呈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