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卧底归来》打造时代偶像警察 四大突破引关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02 12: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热血缉毒大戏《卧底归来》正在天津卫视、山东卫视热播中,今晚该剧即将迎来关键剧情,除了取款信物浮出水面,各方人马即将合流,迎来终极决战。自《卧底归来》播出伊始,剧中塑造了一系列阳光、俊朗、忠诚的青年警察形象,不仅颇具偶像气质,人物设定与表现方式也令观众耳目一新,有观众评论“这样帅气的警察,请给我来一打”。《卧底归来》作为国内首部以正剧方式打造的偶像型缉毒剧,不仅规避了唯颜值是举的偶像剧套路,其创作中实现的四大突破也引来业内关注。

  “偶像警察”群像出彩 热血帅气正剧范儿

  热血缉毒剧《卧底归来》开播以来掀起多轮社会话题,作为严肃的缉毒题材戏,高潮迭起的正邪较量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一线禁毒警察的高危工作状态。以宝玉、秦越、关晓智、高达为代表的缉毒力量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让《卧底归来》成为极具偶像气质的热血正剧。

  林申饰演的化装侦查员宝玉作为男主角,钻石耳钉搭配帅气黑皮衣,驾驶兰博基尼跑车的警察形象获得极高关注度,也被网友力赞”警队中的拉风哥“,宝玉不仅人物造型时尚,使用时下流行语更处处闪现幽默火花,令观众网友时常会心一笑;而剧中的电脑高手高达则成为查案的技术担当,展现了不少时下最新的高科技侦破手段,相当与时俱进;近日傅晶饰演的关晓智身份揭破,作为国际刑警的她也是著名心理专家,这位高智商、高情商的女性缉毒警形象在这部男人味十足的热血缉毒剧中也异常出彩。这些极具青春活力又热血忠诚的缉毒力量展现了当代80后、90后警察朝气蓬勃的一面,而最令观众震撼的则是他们与前辈同样的坚持信仰和牺牲精神,诸多亮点也让《卧底归来》成为了一部兼具偶像气质的缉毒正剧。

  潜心创作大胆创新 实现缉毒剧四大突破

  《卧底归来》的播出接近尾声,不仅人物命运归宿牵动人心,诸多悬疑线索也将汇聚为华彩终章,同时该剧在同类题材剧作中实现的四大突破则引来业内人士关注。首先,《卧底归来》在人物设定上进一步打破了脸谱化,张嘉译饰演的房局长,威严正义背后的柔软温暖令人动容;刘奕君饰演的连忠挣扎在复仇与原则之间,最终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卧底与反卧底的高能反转也是同类剧中从未出现过的人物类型;林申饰演的宝玉则以痞帅不羁的”富二代“警员形象出现,更新了观众对“卧底”的传统认知,与过往公安剧的主角大多以中年警员为主不同,这部戏实现了中青年结合,甚至青年警员挑大梁的轻龄化特点。

  《卧底归来》的节奏不仅紧凑、快速,诸多堪比谍战剧的线索预埋也让全剧呈现了草蛇灰线的高级布局,很多观众留言“全剧无尿点,错过一场戏就会看不懂”,作为一部尊重观众智商的烧脑剧,《卧底归来》值得一看再看。同时,剧中武打戏、动作戏可谓影感十足,大量散打搏击、枪战、跳楼、爆破戏份相当抢眼,剧组甚至出动直升机助演,打破亚洲纪录的实拍真人翻车也刷爆社交媒体,而主要演员提前进组接受动作指导,争取动作戏份真人上阵,诚意十足的投入也让《卧底归来》成为现代都市题材中很少见到的动作大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卧底归来》对反面角色的塑造也直抵人性,杨雨婷饰演的女毒枭林莺因婚姻不幸而被金钱腐蚀,堕落轨迹令人唏嘘;而李沁饰演的田糖果无知单纯,面对父亲的原罪虽有过摇摆,仍选择向善,汤镇业饰演的九爷虽然罪大恶极,但舐犊之情也展现了其人性的一面,《卧底归来》打破了”坏人“千人一面的窠臼,较为真实的人物设定更加折射现实,也更具有警示作用。

  由一级警督、著名导演刘光执导,张嘉译、林申、刘奕君、李沁、傅晶、张晨光、杨雨婷、王斑、钱晓蕴联合主演,翟天临、汤镇业特别出演的 《卧底归来》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荣信达(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DMG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龙汇天成(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阳捷成瑞吉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云南省公安厅、昆明市公安局全程协助拍摄。明晚,该剧将迎来大结局,270亿境外巨额赃款下落何处,宝玉能否成功归来,一切悬念等待最终揭晓。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