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裘继戎助阵张艺谋打破艺术形态 保持纯净感恩前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6-19 11: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张艺谋执导《对话 寓言2047》观念演出北京首演完美落幕,裘继戎与德国顶尖激光团队跨界合作8分钟舞蹈篇章,极美呈现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尖端科技的精密结合。不仅如此,当晚,张靓颖更是来到后台探班裘继戎,并表示终于有机会现场感受裘继戎的舞台魅力。

  裘继戎一袭白衣灵动跃然舞台,令张艺谋盛赞此舞全世界仅裘继戎能跳,裘继戎表示会保持纯净,感恩谦卑前行。作为京剧裘派嫡系第四代继承人,裘继戎更是先锋跨界艺术家,他将裘派灵魂与现代舞极致融合,在炫幻的立体激光视效里,裘继戎完美碰撞柔美与力量、过去与未来、毁灭与新生,编舞过程也极具质感,用精妙的肢体语言将与激光的试探、嬉戏、搏斗、对抗演绎的淋漓尽致。此次与激光共舞,裘继戎“痛并快乐着”,每束激光都承载能量,裘继戎每以身体与激光交汇,必承受密麻焦灼般疼痛,且与激光配合精密到秒,因排练太晚而在现场“打地铺”也是常有之事。裘继戎坦言“这是一次推翻式演出,激光像内心的鬼,人类和心魔最后终结了自己的生命。”扎实的舞蹈功底和绝无仅有的创新灵魂使裘继戎与舞台融为一体,整段演出确如一气呵成的行为艺术,动人心魄。裘继戎寓言“今后利用先进科技是对传统文化很好的提升,打破艺术形态会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

  《对话 寓言2047》观念演出16日、17日、18日北京三连场大获成功,这场具有国际水准的视觉盛宴将于8月在英国爱丁堡震撼上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