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声的翅膀》收官 一场盛大的儿童民族音乐狂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7-03 15: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灿星制作携手江苏卫视打造的全国首档原创少儿民歌成长音乐真人秀《歌声的翅膀》自4月30日第一期播出以来,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与好评,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微博大V纷纷转发,点赞。上周日《歌声的翅膀》迎来圆满收官,“集体班会”中萌娃唱将们的精彩表演让人印象深刻,经典民歌悉数登场《茉莉花》、《沂蒙山小调》、《谁不说俺家乡好》,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儿童民族音乐狂欢。

  《歌声的翅膀》陪伴我们度过了三个月难忘的时光,凭借萌宝们的实力演唱与逗趣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同时也收获了一片好评之声。上周日《歌声的翅膀》迎来圆满收官,曾在节目中有着精彩表现、令人难忘的小朋友们重返舞台,与辅导员孙楠、蔡国庆、阎维文和伊能静一起演唱歌曲,展示自己的成长和进步。节目中孩子们用纯真的声音与真诚的演唱,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儿童民族音乐的狂欢。在最后一期的“集体班会”汇演中,节目组更将李胜素,德德玛,克里木等泰山级老艺术家请到了舞台上,与孩子们共同唱响一首首熟悉的经典民歌。无论是李胜素与王泓翔合唱的《梨花颂》,还是阎维文与杨雅坤共同演绎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在老少歌声的碰撞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民歌焕发出的新活力。

  节目中,谢淑恩原创的海浪音唱法,李西子改编的彝族《敬酒歌》,王康玲、王曼玲独特演绎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新颖的演唱及表演方式,也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凭借独有的表达方式与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为传统的民歌增添的青春的气息和流行的元素。而收官的“集体班会”更是将经典与创造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蔡国庆与伊丽莎白合唱的一首《茉莉花》,把中国民歌与歌剧唱法相结合,歌曲也呈现出了全新的面貌。《歌声的翅膀》不仅向我们展示出了中国民歌的悠扬动听,更呈现出了中国民歌的多种可能性。

  三个月的时间里,音乐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歌声的翅膀》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还再次向我们呈现出了悠久而灿烂的中国民歌之美,为艺术插上了一双翅膀,也通过孩子播种下了传承的希望。在童声合唱的《送别》之中,《歌声的翅膀》圆满收官,而我们知道民歌的传唱将永远不会落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