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长沙音乐会将奏响 演出收入全赠给受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刘威成 2017-07-12 23: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周末在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弹奏钢琴。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弋)7月15日晚8时,青年钢琴演奏家周末将在湖南大剧院奏响协奏曲专场音乐会。今日,在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周末当众宣布,“我是从湖南走出去的,我将用我最好的琴声回报家乡人民对我的厚爱。同时,这次演出的票款收入将全部捐赠给湖南洪水受灾地区。”

  周末自幼学习钢琴,8岁时开始登台演奏,连续两年包揽湖南钢琴大赛全部金奖。2004年周末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师从著名旅美钢琴家孔祥东先生和著名青年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系主任周挺教授。“从湖南到上海,我爸爸一直陪着我学钢琴,我觉得学习钢琴最重要的是有好的老师。”周末在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谈到。

  除了自己弹奏钢琴,周末还带了不少学生,90后的她,已经有了10余年的教学经验。她培养的学生分别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以及美国、德国等多所知名音乐学府。“我9岁就开始带学生了,那时我的学生基本上都比我大,爸爸为了全职陪我学钢琴,也没了收入来源。于是我就跑各种演出,甚至还去酒吧弹琴。”周末说,“每晚爸爸都会告诉我哪里没教好,哪里需要改进,我也是在这样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

  或许是这不一样的成长经历,让周末走上了钢琴演奏家的道路。“每年学钢琴的孩子很多,能走出来的少之又少,我觉得能走专业这条路的人,除了勤奋,还一定要热爱钢琴,用心去弹奏,带着想法,会思考地弹钢琴。到了一定的境界,还需要自身的天赋。”除此之外,周末还透露,“我平时经常运动,特别爱游泳,别看弹钢琴是门艺术,其实也是个体力活,每次演奏会下来,我衣服都会湿透两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