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剧《玩家》再掀帷幕 梁丹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8-21 16: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话剧《玩家》剧照

  近日,由任鸣执导,刘一达担任编剧,冯远征、梁丹妮、闫锐、王刚等演员联袂出演的话剧《玩家》在首都剧场再次开演。话剧《玩家》讲述了一个与收藏有关的故事,通过上世纪80、90年代以及新世纪三个不同的时间段,展现古玩收藏界两代玩家们的命运变化。剧中,梁丹妮饰演靳伯安的妻子关婶,善良、知性、优雅、持家,在物欲横流人心不惑的时代,用真诚勉励自己,用行动维系家庭、丈夫,最终用一颗赤诚之心感动了身边之人,也用自己的精湛表演走入了观众内心。

  话剧《玩家》折射世间百态 梁丹妮屡遭质疑不忘初心

  话剧《玩家》在年代上跨越很大,展现了时代变迁之下北京人的种种思想变化。同时,剧中出现的各个阶层的“玩家”也为情节的交织添彩不少,以靳四爷为首的传统古玩玩家受到来自各方的新玩家不断冲击,两者观念不同造成的矛盾不断碰撞,以古玩的真品赝品来折射如今驳杂、无序、真假并存的社会现象,以此解读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欺骗等情感,人物之间有相互斗智、机关算尽,也有人真诚以待、无惧流言、同甘苦共患难,这是剧中的世界,同时也是现实人生的真实写照。

  剧中,靳四爷(冯远征饰)的祖传元青花被多人觊觎,关婶(梁丹妮饰)作为靳四爷的续弦之妻,一直不被四爷的儿子和媳妇接受,甚至被质疑她与四爷在一起的目的不纯,还一度被认为是香港林老板的同伙,是贪图祖传元青花而来,但关婶与四爷之间却一直是彼此依赖、扶持、理解、照顾,温馨而幸福,她处处维护四爷和这个家,用自己的真诚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剧中四爷对古玩慧眼如炬,识人心的本事自然不在话下,选择关婶作为后半生伴侣,他对关婶有着十足的信任,关婶没有让四爷失望,屡遭质疑却依旧保持初心,在这场考验人性的大乱斗中坚守住了自己。

  夫妇档携手共勉 以身作则弘扬演员责任担当

  作为演员中的夫妻档,冯远征与梁丹妮堪称是模范夫妻的样本,事业上两人互相支持共同出演了多部作品,生活上两人相互扶持用心经营感情,此次二人携手在话剧《玩家》中饰演夫妻,将生活常态奉献给观众,真实的情感流露,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这是多年共同生活的默契,对于“演技”二字,夫妻二人已达返璞归真之境,现场观众也为二人真挚的情感与演技深受触动。

  作为北京人艺的一名演员,“戏比天大”是梁丹妮一直秉承并坚持的原则,在前一段时间刚刚结束拍摄的电视剧《花落宫廷错流年》中,面对高温考验,梁丹妮老师以身作则,用行动坚守职业操守,自己的敬业态度与专业水平受到剧组一致肯定。无论是做人还是演戏,梁丹妮都做到了以诚相待,充实的人生中她活的多姿多彩。梁丹妮老师在出演话剧《玩家》的同时,将于8月22日上午11点作客腾讯直播“悦读”栏目,在栏目中她将带给观众诗朗诵《简爱》。

  看冯远征梁丹妮夫妇舞台诠释“情比金坚”,敬请关注话剧《玩家》,8月10日至8月27日首都剧场火热开播中。


[NextPage]


[NextPage]

梁丹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