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波谈表演:我最满意的角色是下一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8-24 14: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他是《绝密543》中的二营警卫连连长韩山庭、《神探狄仁杰前传》中的皇太子李贤、《毛泽东》中的刘少奇、《三八线》中的反派武黑子六班长、《于成龙》中的清官章吉仁。他是实力派演员赵波,从古到今从正面角色到超级大反派,他都轻松驾驭、游刃有余,每一部作品用全心去演绎,深受观众好评。

  2006年,赵波凭借第一部作品《大舞台》正式走入观众视野,这个东北大男孩儿塑造的角色总能给观众耳目一新之感。从第一部作品起,赵波就养成了自己整理充实人物小传、列场次表的习惯,赵波也总是谦虚地调侃自己是笨鸟先飞。而对于角色的把握,赵波认为最重要其实是对于生活的理解:“想象力很重要,因为想的越多、越具体,这个人物的性格就会越突出、越有个性!所以生活中得多观察、多思考、多问为什么、多看些纪录片、新闻纪实、小说,和身边人的故事。这样才能找到表现出角色最恰当的方式。

  “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角色都或多或少的带有演员的态度和性格元素,每个演员对同一角色的理解和诠释方法也有所不同。赵波习惯于把与角色相近的地方放大,相斥的地方收起来,像一个辩护律师一样。

  对于最想挑战的戏剧类型和角色,赵波坦言: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总是想演那些自己没演过的角色。就算角色的职业、年龄相仿,也会尽力去区分两个人物,尽量不重复!所以接下来最想接的,应该是富有挑战的人物。而对于赵波而言,如果非要说最满意的那个角色的话,那应该是下一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