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魔术脱口秀《男子曰》获魔术界“小金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8-29 11: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素有“魔术界奥斯卡”之称的国际魔术师协会(IMS)“梅林奖”再次对中国魔术师及作品垂青。内地知名魔术师邓男子与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大剧院合作的首部原创魔术脱口秀《男子曰》,19日荣获“梅林奖”2017年度最佳华语魔术秀奖项(Best Chinese magic show 2017),这是继2015年个人获奖后,邓男子与其团队创作的《男子曰》成为唯一一个获得国际性大奖的华语原创魔术脱口秀节目。

  《男子曰》是国内首部原创魔术脱口秀,它由邓男子与湖南省演艺集团和湖南大剧院合作,历时一年精心构思制作,于2012年正式与观众见面。之后的6年来,这部秀已在上海、重庆、武汉、济南、长沙、昆明、苏州、杭州、厦门等地巡回演出上百场,与上海虹桥艺术中心、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山东省会大剧院等知名大型艺术机构有多次合作,累积票房近千万元。

  《男子曰》每场时长近100分钟,由邓男子主演,其表演包融了魔术、脱口秀、舞台表演等多种元素。整场20多个节目,将幽默诙谐、紧张刺激、温馨感人融为一体,且每一次表演都将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与新颖魔术的完美结合,全程笑点不断。根据现场统计,一场演出看下来,观众会鼓掌近两百次,这台秀已成为老少皆宜的奇幻盛宴。

  19日,在香港为邓男子的颁奖的,正是2015年也为他亲手颁奖的国际魔术师协会(IMS)主席托尼·哈辛尼。哈辛尼表示,《男子曰》很特别,它包含了很多有意思的元素,除了魔术外,戏剧,舞蹈,默剧,脱口秀都非常出众。与以往看过的魔术表演相比,这台演出对主演的要求很高。

  邓男子认为,这个奖是属于每一个《男子曰》台前幕后成员的。平时排练他对各方面细节要求都很严格,每个人都很辛苦,但6年来大家一路坚持,用汗水和泪水换来观众的笑脸和专业机构的肯定,这是《男子曰》继续精益求精的最大动力。

  对于得奖,《男子曰》制作人、湖南大剧院副总经理黄蓉女士说:“《男子曰》是在舞台艺术形式上的一次大胆成功创新,为此我们利用这个充满挑战性的尝试吸引了一批来自电视台、电台、剧院、学校非常活跃的年轻人以及自由职业者,他们把一个概念做成了成品,把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变成了现实,和他们在一起工作收获很多。还要感谢湖南省演艺集团和湖南大剧院力排众议,成为《男子曰》强有力的后盾和大本营,更要感谢邓男子先生,他的多才多艺和追求完美的品质终于使他淬炼出这一台完美的魔术秀。”

  此前,2015年邓男子曾凭借在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中一镜到底完成的《魔幻元宵》表演,一举斩获“梅林奖”-“2015年最具创意魔术师奖(电视表演类)”,成为内地第一位摘取该奖项的魔术师。同样获得过“梅林奖”的也有多位世界知名魔术大师,包括大卫·科波菲尔、克里斯·安吉尔、刘谦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