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媒体互动喜迎中秋 央视联合西瓜视频推出《我们的节日》特别节目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0-09 15: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每逢农历八月十五人们都会与家人团聚。今年国庆小长假和中秋节二合一,节日氛围愈添浓重,各大电视台也纷纷准备了和“团圆”相关的节目。

  10月4日晚,CCTV-10央视科教频道将推出“中秋特别栏目”——《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以《月圆》《饼圆》《梦圆》《人圆》四大篇章构建“团圆”主题,为社会营造“团圆、欢喜、安宁、温暖”的节日氛围。

  这期节目联合今日头条旗下西瓜视频、悟空问答共同征集普通人的中秋故事和中秋祝福,采用虚拟演播室嘉宾访谈、短片、新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全国观众展现新时代新环境下的“新中秋”。

融媒体互动喜迎中秋 央视联合西瓜视频推出《我们的节日》特别节目

  观众在节目中既可以随着镜头一起体验600多年前的拜月遗风,也可以看到半个世纪以来的月饼嬗变。在最后一个篇章万家灯火话中秋,大家还可以通过电视机收到由西瓜视频的创作者们从祖国各地录制的最真挚的中秋祝福。

  他们有人因为工作不能回家与父母团圆,只能通过电视机向父母道一声中秋快乐;有人阖家欢乐,与收看节目的所有观众一同分享中秋的喜悦,祝福大家月圆人圆事事团圆。悟空问答的用户们还在节目中展示了他们与月亮相关的摄影作品。

  这是一次崭新的融媒体互动尝试。双方此次合作用生动的视听话语完成了最贴近生活的情感表达,并增加了节目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更好的表露家国情怀与人文情感。

  西瓜视频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能更多的与央视和优质内容创作者携手,将更多人民群众的真实故事带到更大更多的舞台上来,弘扬正能量。”

  西瓜视频是今日头条旗下的短视频平台,今年6月刚刚从头条视频更名为西瓜视频,将「给你新鲜好看」作为全新的品牌主张。据悉,目前,西瓜视频已拥有超过 1 亿的日观看用户,是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