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客英雄会》邓亚萍犀利指出共享现状 关注社会现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07 10: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创客英雄会

  第二届中国青年APP大赛电视栏目《创客英雄会》,目前已在江西卫视播出三期。节目中涌现了大批充满正能量的励志创业故事,给行走在创业梦想道路上的年轻人指引了一盏盏明灯。本周,邓亚萍、张孟友、王岑、于光东等评委将继续坐镇,四位创业者悉数亮相,为何同是致力于共享事业,90后柳韦臣成功挺进六强,“草根奶爸”陆齐伟却无缘总决赛?李家明通过什么方式能够让每一个人出书成为可能?

  共享“红海”下脱颖而出,柳韦臣团队挺进六强

  一年前“共享”成为热潮,如今仍有不少团队在共享出行的道路上不断摸索。来自中国电动车之乡无锡的23岁帅小伙柳韦臣便看准了共享电动车领域,而且将受众精准定位于高校师生。柳韦臣说起了自己的创业初衷:当他还在校园的时候,每当毕业季,都会有毕业生留下大量废弃自行车,到了开学季,新生又会大量添置新自行车,这便造成了资源浪费和恶性循环,于是他和他的团队开始专做只投放到大学校园的共享电动车,同时联动高校的学生创业团队一起来做运营,并且师生在使用时车辆时不用支付任何押金,那么他究竟是靠什么盈利?这将会是一个天方夜谭吗?评委邓亚萍则担心共享电动车是否会陷入共享单车同样的社会问题?答案今晚即将揭晓。

  程序员的诗和远方:将生活书面化收藏

  如果把你的生活变成一本书来收藏,那会是什么样?李家明带着他的创业项目来到现场,他是国内第一批制作手机APP开发的程序员,也是一名旅游爱好者。他向评委们分享了自己2013年在珠峰大本营差点丧命的经历,本想把这段故事记录下来,却发现现实中并没有好的载体,于是这段经历便成了他的创业初衷。在他所开发运营的APP中,能够把每个人的旅行故事、爱情生活、宝宝成长过程等,全部打印成一本定制书籍。并将原文件永久保存,让书籍不仅仅是私人定制品,还可以通过APP及朋友圈分享。于是,短时间内他吸引到了大量的旅行家和宝妈客户群。然而在他看来宝妈却是个“可怕”的群体,这究竟是为什么?

  另外,来自四川农村的陆齐伟被称为“草根创业者中的拼命三郎”,他的“共享社交电商平台”是何种原因与总决赛失之交臂?专注于帮助家长找到大学生家教的周航为何无缘路演?敬请锁定江西卫视每周二晚21:15《创客英雄会》,刷新六强,谁与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