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迦帝新作《树枝孤鸟》太洗脑 耳朵瞬间被唤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1-15 15: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迦帝演唱

  刘迦帝演唱

刘迦帝中国乐队现场

  刘迦帝中国乐队现场

刘迦帝《中国乐队》节目现场

  刘迦帝《中国乐队》节目现场

  上周四晚22:30《中国乐队》终于拉开神秘面纱,正式开播。这档以乐队为主体,带着“无海选、不PK、不淘汰”标签的全新音乐节目一举赢得开门红,首期就收获CSM52城收视份额1.54%,同时段首播节目第一的成绩。

  节目一经开播就以纯原创、高品质、返璞归真做音乐的风格广受好评,首期登场的乐队也给期待已久的粉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前指南针乐队主唱刘迦帝(原名刘峥嵘)携乐队归来,成为当晚节目一大亮点。随着《中国乐队》的播出,刘迦帝演唱的《树枝孤鸟》惊艳全场,成为许多人播放器里的单曲循环曲目。

  刘迦帝燃情开唱 唱响青春勾起回忆

  作为指南针乐队的主唱,刘迦帝曾包办了乐队所有歌曲的歌词创作部分,其代表作《无法逃脱》与《幺妹》都创下当时北京音乐排行榜十周上榜记录,被评为“最冷峻的声音”。《无法逃脱》更是被热爱音乐的朋友视为经典,竞相模仿。虽然淡出乐坛20年,但刘迦帝的创作、练习从不间断,只因一份对于理想的坚持。时间或许改变了很多,比如名字、容颜、心态乃至风格,但唯一没有改变的是刘迦帝对音乐的那份赤诚和执着,仿佛少年一般。

  这20年来,刘迦帝除了练习泰拳、太极拳,还坚持上声乐课、保护嗓子,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面对音乐。无论外界多么嘈杂,他始终用淡泊的姿态,坚守着内心的平静。2011年刘迦帝便推出新曲《世界会更美》,“站在风起云涌浪尖处,笑傲人生以酬今生梦,世界会更美。” 这是刘迦帝不变的承诺。随后几年刘迦帝把重心放在了幕后音乐上,比如给电视剧《川西剿匪记》、《等你爱我》等作曲,给电影《笑过2012》、《军中最后的马帮》做配乐。

  走向公众视野 乐队被赋予新生

  如今,借着《中国乐队》的再次走向台前,刘迦帝说,这与做幕后工作不同,做自己的音乐是一种不一样的概念,它相对比较自我、比较自由,“这一直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种表达方式。”所以,当《中国乐队》总导演陈韬在找到刘迦帝的时候,他当即就答应了,因为这也是他一直想要去做的一件事情。

  《中国乐队》的乐队推荐人、音乐制作人陈伟伦也说:“刘迦帝的回归,和从前的状态不一样了,他的演唱状态和音乐风格趋向于更加平和。”眼下,除了参加《中国乐队》,刘迦帝还在潜心打磨自己的新歌《母亲》,为新组建的乐队积累创作。提到未来,他则表示,可能会继续尝试一些不同类型的音乐、表达方式或者是演唱。这么多年,他只想告诉他的父母亲,他的家人、朋友和歌迷,他一直都在,他正带着自己的新的音乐、新的乐队,全新出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