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涛加盟《国家宝藏》:从没有想到自己和国宝这么近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2-18 21: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涛亮相《国家宝藏》。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朱青)在众多的综艺节目中,一档《国家宝藏》最近口碑爆棚,不同以往文化类综艺节目的形式,众多娱乐明星纷纷加盟担任国宝守护人,并演绎国宝们背后的故事迎来八方点赞。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刘涛担任妇好鸮尊守护人,对于这样的工作,她坦言半年前接到邀约就立即答应了下来。

  半年前接到邀请就决定加盟

  《国家宝藏》赢得众多观众叫好,作为参与其中的一员,刘涛表示是在半年前接到的邀约:“当时我听到节目名字觉得挺感动的,我们去很多地方都喜欢去看博物馆,像我们自己国家有这么多国宝文物,但一直缺少一个很特别的节目作为渠道去传递给观众,我觉得能够有这样的工作机会是特别好的事情,能参与其中我觉得挺荣幸的。”

  在节目中要演绎妇好这位传奇的女战神,刘涛婉言这次表演和以往的影视剧完全不同:“以往都是去演绎,没有这么的传神到位。当时告诉我要担任妇好鸮尊的守护人,觉得特别神奇。因为妇好这个人物到目前还没影视来诠释,而我居然有幸可以和她有了这样的联系,我就觉得有种特别的缘分。”她透露,自己还曾经特别到馆藏妇好鸮尊的河南博物馆参观这件文物:“当时听到介绍妇好的一些知识,包括她用过的一些玉器、武器等等。当时我看到妇好鸮尊的时候,没有想到我要守护的这件国宝是一件盛酒器,我就觉得特别有意思。”

  用自己的方式带孩子了解历史

  为了更好的拍摄《国家宝藏》这一期节目,刘涛特别去收集了妇好的历史故事。在刘涛眼里,妇好除开是一位女政治家、军事家外,同时作为王后,她与商王武丁互相欣赏和依赖的感情也值得被后世歌颂。

  “妇好和武丁是相互欣赏、相互信任、相互付出自己所有的爱和生命的。我们其实也是用这样的精神在守护我们的小家,这也算是得到的启发。”刘涛说。

  身为人妻,也是人母,刘涛直言会带着自己的一双儿女守候《国家宝藏》:“我不会先用自己的方式给他们讲解,等他们看完和我说他们记住了什么,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好的体验。那么同时,在他们产生了兴趣也记住了某些故事之后,我再带他们回去看其他博物馆里还有哪一些是需要去了解和记住的历史,还有哪些是他们比较感兴趣的,我觉得会先通过对节目的观赏,然后再去用这样的方式引导教育他们,这是我对我自己孩子的一个想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