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演说家》黄子佼“熬”鸡汤 鲁豫忆十九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05 13: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北京卫视和能量传播联合打造的“最会说话”的综艺节目《我是演说家》半决赛上半场将在本周六21:10正式拉开帷幕!历时十期的激烈角逐,鲁豫战队的六名往季选手和黄子佼战队的四名新选手成功入围半决赛。同时,为了让舞台上的演讲和对决更精彩,经过文化学者钱文忠、郦波的慎重考虑,复活潜力选手清华才女刘慧凝与历史老师王磊,成为全国12强!12强选手将在半决赛阶段两两PK,决出六名选手进入最后的总决赛。本期,新老选手的终极对抗也将酣畅来袭!导师黄子佼开场“熬”鸡汤,戳中鲁豫泪点;储殷另辟蹊径破解焦虑的秘密;古丽帕丽掀起十九岁回忆风;尚书再探医患关系;鲍元集借历史故事直指网络暴力;吕强分享凌晨四点的城市;游斯彬解读艺术中的数学之美。本期节目精彩绝伦,不容错过!

  黄子佼自曝人生低谷曾写“遗书” 鲁豫深受触动几度落泪

  本期分享嘉宾由导师黄子佼担任,他侃侃而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人生起伏,探讨了“人生需要慢慢‘熬’”这一主题。

  2000年,出道12年的黄子佼已是小有成就,而就在事业走上巅峰时,黄子佼却陷入了舆论的漩涡。随之而来的是他的节目陆续被停播,直至最后他只剩下一档电台节目。面对舆论的压力,他也一度陷入恐慌,不敢走上大街,甚至不敢见到阳光。后来,他尝试开服装店、做设计,逼迫自己走出家门,却又会在每个休息日和朋友们借酒消愁,不醉不归。

  幸运的是,在2008年,他得到一个参加脱口秀的机会,也重新回到主持人的舞台上。有了曾经的经历,他非常珍惜自己的工作,终于,他在2013年再次获得金钟奖。从人生巅峰跌落谷底,再重新回到公众的视线,黄子佼感慨自己终于懂得了“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他也表示:“如果世界上有九成的人都不看好你,也别让那一成的人失望。”

  或许是因为同在主持行业,鲁豫对黄子佼的经历感同身受,做播音主持工作二十几年,鲜少在镜头前流露自己情绪的她,被黄子佼的演讲感动得泪流满面。一句“你懂得”,让观众看出两位导师之间的惺惺相惜。

  90后辽宁舰女兵古丽帕丽掀起19岁回忆风 数学痴迷者游斯彬呈现数学之美

  首先站上半决赛舞台的是鲁豫战队的国关教授储殷和黄子佼战队的90后辽宁舰女兵古丽帕丽。储殷再次探讨“好点子从哪里来”这一话题,精辟的指出“真正的创意是打通痛点”“一定要和高手过招”。他还表示当下人们的焦虑是时代的焦虑,应当享受焦虑,因为它代表着生命力。一语扭转人们对焦虑的看法,博得全场喝彩。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姑娘古丽帕丽则通过姥姥、妈妈和自己三代人的19岁纵向对比了不同时代人们的不同追求:姥姥追求的是安稳,妈妈追求的是改变,自己追求的是远方,而未来,还会有更为绚烂多彩的无限可能。如此话题也引发了导师们的回忆,鲁豫追溯自己学生年代纯真的生活,黄子佼则表示曾模仿费玉清和周慧敏,“很勇敢”。

  尚书分享了一些医疗故事,并从中重新审视了“医患关系”,还动情表示“在医生和患者相互信任的道路上,只要你们愿意迈出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我们医生愿意替你们走!”鲍元集纵横古今,从蒯通的故事讲到“沉默的螺旋”,又反观当下的网络暴力,带动观众反思理性表达的力量。吕强讲述了凌晨四点的城市中那些不为人知的人和事,“他们就是我们,我们也是他们”,打破了不同工作的人之间的壁垒。《沧海一声笑》的背后竟然也有别样的数学奥妙?游斯彬将借助古诗、绘画、音乐等艺术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数学的美。

  群雄争霸,究竟谁将胜出?本期节目精彩不断,敬请关注本周六21:10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四季半决赛上半场,一起共赴这场语言的盛宴,共同感受时代风采,为新时代发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