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球大战8》难治“星冷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05 14: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

  红网时刻1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星球大战”这个大IP,似乎一直就没在中国市场上“爆”过。

  近几年登陆中国市场的“星球大战”系列,《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以下简称《星战7》)最终票房不到9亿人民币,《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以下简称《侠盗一号》)只收到5亿人民币。虽然成绩似乎不错,但其吸金能力远不如《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等。

  1月5日,《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再战中国市场。虽然它在北美市场票房成绩不错,但能否点燃中国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概述

  抛弃套路改走反转风

  不出意外,2018年中国影市的第一枚“炸弹”当属《星战8》。去年12月15日在北美上映以来,《星战8》已经连续数周登顶北美票房冠军榜。截至发稿,其北美总票房已经逼近6亿美元,一举超越《美女与野兽》5亿美元的票房成绩,成为2017年北美最卖座电影。

  1月5日,《星战8》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全片长达152分钟,也创下了该系列最长纪录。《星战8》的故事紧接上一部《星战7》,讲述银河系中恐怖政权“第一秩序”袭击新共和国首都之后的故事。影片导演莱恩·约翰逊让《星战8》的风格和前几部影片有了明显的差异,剧情走的是时下最流行的“反转”风,每个重要情节都要“反转再反转”,再加上大量“第一帝国”与“反派军”的太空交火戏码,整个观影过程犹如坐过山车般刺激。

  《星战8》还加重了女性角色的戏份,除了女主角蕾伊正式成为女绝地武士的主线剧情外,还有不少女配角戏份也同样抢眼。比如临危受命的基地最高指挥官霍尔多,对于这位女军官的上任,不少下属不服,霍尔多为了保全大局,选择了牺牲自己。相较于以往的系列作品,《星战8》可能是该系列中最讲究性别平等的一部了。

  亮点

  “卖萌军团”又有新成员

  熟悉“星球大战”系列的影迷都知道,几乎每一部影片里,都少不了“萌萌哒”的机器人和外星生物。

  这次《星战8》新增了BB-8的小伙伴BB-9E,它全黑的金属光泽增添了科技时尚感。另一个礼仪机器人C-3PO的“话痨”病则让其成为笑点所在。

  “星战卖萌军团”怎么少得了那些机灵古怪的外星小生物。在卢克·天行者居住的阿奇托星球上,有长着鸟爪、企鹅翅膀、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波尔格鸟”,它们人畜无害的眼神快要萌化观众。还有类似于鱼和鸟的混合体生物“守护者”,她们有自己的语言,

  性格温和,可以和天行者沟通,她们认为自己有义务保护这座星球上的古老建筑。

  声音

  能否治愈中国市场的“星战冷”

  “星球大战”这样的热门IP来到中国市场,火是必然的,但能不能“爆”还要留个小问号。参照近几年这个系列在中国市场的战绩,我们很难将它与一个驰名全球数十年的热门IP画上等号。保利国际影城长沙喜盈门店市场部工作人员坦言,“‘星球大战’系列在中国市场的反响明显逊色于其他海外市场,其在中国国内的影响力也有限。奠定系列在影史上地位的前三部影片主要拍摄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但我国当时并未引进,所以中国错过了系列横空出世的黄金期。现在很多年轻观众可能只听过‘星球大战’的名字,但真正去看过前几部的很少,对于这个系列的独特世界观也不太了解。”

  另一个让《星战8》在中国市场的“钱力”充满不确定性的因素,则是它有意为之的创新之举。必须承认,在调动观众情绪方面,《星战8》做了很多,但过多的反转,打碎了剧情的合理性,甚至对人物塑造也产生了破坏……对于看重星战世界逻辑的中国粉丝而言,光剑、原力、卢克、莱娅公主等情怀牌打出来后,他们买不买账,还有待市场检验。不过《星战8》在努力和前作划界限,为后续创造新方向的勇气还是值得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