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海英《一个人的课堂》温情预告片曝光 征集给启蒙老师的祝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1-12 10: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人的课堂》宣传海报

  由青年导演李军林执导,孙海英、韩三明、王乃训等主演的回念故乡的温情之作《一个人的课堂》1月16日即将全国温情上映。日前《一个人的课堂》45秒短版预告温情首发,我们越走越远,他们却在故乡渐渐老去。一切都已改变,心中的故乡已再无法回去;看孙海英老师倾情演绎,在《一个人的课堂》中一醉乡愁。

  《一个人的课堂》讲述了一所山区小学只剩下一个学生和一位代课老师之间的故事,影片将落寞寥寥的乡村中二人的喜怒哀乐的生活场景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能看到一个中国底层知识分子的呐喊和无助,是一部呼吁全社会关注乡村教师,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之作。

  像《一个人的课堂》中孙海英饰演的启蒙老师宋文化一样,全国还有许多,启蒙老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位或者几位难忘的启蒙老师,有的为我们解疑答惑、在人生的转折点上指明方向,有的为我们启发心智、引导走进某个学科领域,有的为我们奠定基础、最终走上成才成功之路。启蒙老师在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不经意中的一句话、一件事,也许改变了你的一生。这个启蒙老师,也许是你求学道路上的第一个老师,也许是第一个让你感受知识的乐趣,带领你走入知识殿堂的老师,也许是传授给你人生道理的老师。

  日前《一个人的课堂》片方在微博也发起了征集送给启蒙老师的祝福的话题,希望回到那个青春年华的时代。面向网友征集曾经或现在的学子对启蒙老师之间的祝福。希望通过这些温暖、诚挚的祝福,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谢曾经教给我们丰富知识、教给我们学习的方法、以及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培育我们成长而付出心血的老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