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戏《阿凡达前传》2月登陆三亚 获卡梅隆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24 16: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太阳马戏大型舞台剧《阿凡达前传》将于2月1日在三亚拉开帷幕,并从2月至5月期间在三亚持续上演120场。《阿凡达前传》由全球最大戏剧制作公司太阳马戏推出,是太阳马戏与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以电影《阿凡达》为灵感,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全新创作的史诗级剧场演出秀。这个发生在潘多拉星球上全新的传奇故事,让詹姆斯·卡梅隆也沉醉不已,他盛赞道,“太阳马戏把阿凡达所传达的人类情绪及肢体活动演绎得非常完美,它让你犹如身临其境。”

  大胆创新《阿凡达前传》再现潘多拉星球纳美族传奇

  8年前,电影《阿凡达》以全球累计27亿美元的票房,创下至今仍未被打破的全球影史票房纪录。影片中壮丽的潘多拉美景,纳美族对生命和美的敬意,不仅在全世界观众间口碑爆棚,还开创了3D时代,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可谓当之不愧的“世界之王”。

  2015年,太阳马戏和卡梅隆导演深度合作,以电影《阿凡达》为基础,将电影里的潘多拉星球搬上了剧场舞台,全新创作出剧场演出秀《阿凡达前传》。《阿凡达前传》发生在电影《阿凡达》故事的3000年前,那时人类还未踏上潘多拉星球,当一场自然灾害威胁到神圣的灵魂之树时,3个年轻的纳美族男孩女孩决定一起拯救自己的家园。

  在故事编剧上,《阿凡达前传》继承了卡梅隆崇尚自然与真善美的主题;在视觉上。壮丽的潘多拉星球得到彻底还原,从漂浮的山脉、郁郁葱葱的丛林,到巨大精美的山川、飞流直下的瀑布、空中飞翔的奇形异兽。通过多媒体投影,太阳马戏为观众展现出一幅幅令人惊叹的风景。据了解,投影还包括因故事情节而产生的大规模事件,如地震和火山爆发,从星球内部涌出地表的岩浆。某些视觉特效还将与演员动作同步展现,例如演员在森林中漫步时留下的发光轨迹。甚至视频投影也会直接投射到观众区,让观众“身临其境”。

  舞蹈帅出天际太阳马戏独创纳美族杂技表演

  除了舞台设计,在杂技表演上,创意团队也耗费大量心血,其设计的杂技动作,不管是跳跃还是跌落,都准确传达了纳美族的力量、外表特征和敏捷度,甚至也考虑到潘多拉星球的重力比地球小这一特点,故事中每个氏族也各自分配了独特的表演或运动特征。舞蹈设计团队也孜孜探索《阿凡达前传》要使用的肢体语言和杂技动作,他们以电影《阿凡达》为创意来源,从纳美人的能量中汲取灵感以激发演员们的创造力。

  同样在音乐上,《阿凡达前传》的配乐超凡脱俗,体现出潘多拉星球壮丽的氛围。作曲家们特别将设备带到树林里,包括“踩在干燥的叶子上、用棍子敲击树干、用树枝拍打地面”等声音,都被记录下来作为该剧原声音乐的节拍。这样自然空灵的声音,给观众带来极致舒适的听觉享受。

  在表演团队上,太阳马戏选拔了来自全世界的150多位顶级人才,包括杂技高手、体操演员, 专业舞蹈演员等,包括曾在电影《阿凡达》中扮演过角色的演员也被邀请来指导演员。在最终的表演过程中,演员们摒弃了人类生物力学规则,完全将自己当成纳美族那样行动。各种超乎想象的杂技不仅堆叠出大胆、震撼的视觉奇观,更通过超越人体生理极限的表演,表现出人类常规之外对于恐惧、力量和认同感的探索。

  据了解,《阿凡达前传》抢票通道已经开启,感兴趣的观众可通过官方售票渠道:复星旅游公众号或APP进行购买,也可通过携程、飞猪、驴妈妈、美团、途牛、大麦、微票等各大OTA/票务平台/旅行社抢票,世界顶级舞台剧的内地首演,2月三亚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