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手》第三期:李泉自称“铁拐李”火速救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25 10: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首位补位歌手李泉

  湖南卫视《歌手》明晚播出第三期,届时李泉将作为首位补位歌手与观众见面。这位流行音乐圈的老将,更多时候是以幕后制作人身份出现,因此不少观众对他不太了解。作为救场者的李泉究竟是何许人呢?

  “铁拐李”火速救场

  李泉参加《歌手》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周三深夜,李泉突然收到《歌手》邀请消息,第二天晚上就要录制节目。可是第二天下午,赖声川的话剧《北京人》发布会在京举行,负责主题曲作曲、演唱的李泉自然也是要出席的。发布会开始不久,李泉在发言完后就匆匆离开了现场,径直赶往机场。晚上7时,李泉乘坐的航班抵达黄花机场,随后他被节目组的车以最快速度送往马栏山。这时离原定的录制开始时间,只有不到1个小时。

  总导演洪涛决定,专程为李泉将录制时间延后2个小时,但他依然来不及与乐队配合彩排。时间紧迫,李泉只能选择他十分熟悉的《我要我们在一起》,通过自弹自唱的方式完成了演出。直到下台后,李泉还有些晕头转向,他表示:“没来得及跟乐队老师磨合就直接上场,我还是比较遗憾的。”不过相较于遗憾,有惊无险才是李泉此次长沙之行的最大感受。“终于赶到了长沙,终于没有误点,终于没有发生任何意外,终于尘埃落定了!”李泉连用四个“终于”抒发自己的感触。

  更加令人感动的是,李泉实际上是负伤救场。因为腿伤未愈,无论到哪里他都会带着拐杖,自称“铁拐李”,让初次见面的音乐合伙人王乔都目瞪口呆。

  “冷系”歌手能否加温?

  李泉选择的《我要我们在一起》的原唱是范晓萱,但词曲均出自李泉之手,因此他才会这么熟悉这首歌。李泉作为音乐制作人,不仅包办了自己专辑的很多歌曲,还为刘德华、李克勤、陈坤、苏有朋等人创作过歌曲。何炅的《四季》《最好的幸福》,李湘的《雪花飘》等,都有他的功劳。李泉还曾经组织过工作室,挖掘培养了一批音乐人。三年前作为踢馆歌手亮相马栏山的李荣浩就是他为乐坛输送的人才。正因如此,李泉才会被视作乐坛佳作的源泉。

  虽然李泉作为音乐制作人很受业界肯定,但作为演唱者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因为不擅长调动听者情绪、炒热现场氛围,李泉号称“降温玩乐者”。圈内乐评人在提到他时,都会不约而同地表示:“再火热的演唱会场子,李泉都能迅速降温。”不过从记者在录制现场观察到的情况来看,李泉出场时的观众反响倒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冷淡,张韶涵介绍他为范晓萱创作《我要我们在一起》时,观众激动的叫喊声此起彼伏。

  众所周知,许多有才华但名气不大的音乐人通过《歌手》舞台为广大观众所熟悉,事业得以更上一层楼。被贴上“冷系”标签的李泉能否在马栏山迎来蜕变,成为“热系”歌手呢?明晚自然见分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