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峰“歌手”演绎自带温度 圈内圈外获好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2-08 12: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湖南卫视大型音乐竞技节目《歌手》迎来首位补位歌手,汪峰携清逸民谣《儿时》重造童年幻梦,轻诉儿时琐碎的温暖,清茶淡话属于平凡人的简单小事,感动全场,极具怀旧质感的编曲与汪峰深情的现场演绎获得了观众和专业乐评人的一致好评,一时间形成了“刷屏式”的网络讨论度,网友纷纷感叹道:“汪峰作为本季《歌手》节目的选歌担当,再次制造了一首现象级金曲。”

  其实从第一期开场大秀开始,汪峰选歌原则一直秉持着自己在音乐领域的人文主义思想,从个人原创情歌《无处安放》,到代表网络二次元文化的《普通disco》,再到为了使优秀作品能够不被岁月尘封而“打捞问世”的《下坠》,直至上期选择了从2016年开始便一直“念念不忘”的民谣佳作《儿时》。正如乐评人赵南坊所评价到的:“《歌手》上的汪峰,就是行走的‘音乐审美’。”提到汪峰,大众的刻板标签不再是“摇滚精神”,还有“选歌担当”、“《歌手》舞台上最走心的歌手”,著名乐评人“爱地人”评价道:“《歌手》让人重新认识到汪峰不仅有自成一格的创作体系,还是一个拥有完整审美体系的融合音乐人。”

  《歌手》舞台上的汪峰无论是演唱还是发言,汪峰所关注的都是音乐本身,而不是“摇滚”这种类型化的标签。汪峰选择竞演曲目的标准不是人气爆款、效果炸裂、适合竞赛,而是完全跳脱于竞赛选曲的框架,看似“随心所欲”,实则每一首都别出心裁,按照汪峰的选曲标准,一首好的音乐作品需要具备好旋律以及好内容,这也是汪峰自登上《歌手》舞台以来,源源不断地制造出“霸屏金曲”,并收获圈内圈外无数好评的首要原因。

  据透露,在即将迎来的第五期节目中,汪峰将带来内地优质唱作人满江的代表作《Mr.Man》,这首歌与汪峰的作品有许多相同共性,以成熟精准的音乐价值观诉说小我情感,却又能引发群体共鸣,十分契合汪峰一直以来既有对个体的自审,也有对群体洞察的音乐调性。当一个吟唱时代的歌者,遇上一首描写当下社会世间百态的音乐作品时,相信一定能迸发出更耀眼的光芒,让我们一同期待周五晚八点“温暖之声”的降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