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庚实力嘲笑窦式东北话 集结留学生共享火锅宴“过大年”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2-08 14: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探寻节目《一路书香》一经播出即引起网络热议,人民日报、看天下、新周刊纷纷发文点赞。在前几期节目中,“不老男神”任贤齐、“清华才女”蒋方舟、“治愈医师”马家辉、“百科全书”马未都、“文艺女神”王晓晨的精彩表现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俄国通”许子东、“全能男神”韩庚展现的文化魅力,也虏获了大批粉丝的少女心。本周,《一路书香》将迎来最后收官,二人怀揣着对文学经典的敬畏之心,紧跟“移动书屋”店长窦文涛、店员张星月的步伐,再续圣彼得堡“书香”之缘。

  窦文涛圆梦突袭涅瓦大街街头读书称“女人不可信”

  在上一期节目中,窦文涛就曾念过果戈里的《涅瓦大街》,对其盛景满怀期待。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最热闹繁华的街道,沿途可以欣赏到各类教堂、众多的名人故居以及历史遗迹。此行终于圆梦到达涅瓦,窦文涛瞬间化作小粉丝,随即掏出果戈里的著作,顶着街头刺骨的寒风,当即给大伙儿念起书来。

  作为涅瓦大街的忠实粉,窦文涛的街头读书声色俱备、神采飞扬,念及精彩之处,更是手舞足蹈。甚至拉来了无辜的张星月成为躺枪一份子,称“女士尤其不可信”,窦文涛究竟为何作出此言呢?

  异国火锅宴集合留学生“过大年” 窦文涛学东北话遭韩庚嘲笑

  身处异国他乡,最亲切的莫过于碰到本国同胞。窦文涛一行人在拜访列宾美术学院时,认识了一波中国留学生。索性趁着新年之际集合众人一起“过年”,大摆火锅宴。

  就吃饭间隙,各留学生纷纷与四人组分享了自己在俄罗斯的留学经历。意想不到的是,韩庚竟发动了“找家乡”雷达,当场认老乡,甚至开启了东北话小课堂。窦文涛更是活学活用,现场演绎河北人版东北话,却收到了来自真正东北人韩庚的实力“嘲笑”。

  韩庚秒变宋小宝尽显娇憨 窦文涛发难问倒“俄国通”许子东

  身为“正版”东北人的韩庚,随即向大家展示了地道的东北腔,一秒变身宋小宝尽显娇憨之态,瞬间惊呆了邻座的许子东,场面一度失控爆笑。书香小组与留学生互相交流其乐融融,即使身处异国他乡也显得格外亲切和温暖。

  对比当下的圆满与富足,窦文涛随即抛砖引玉,联想到前苏联的悲壮历史,发起新话题,留学生纷纷活跃发言。但窦文涛又提出了一个世纪性难题,直接难倒众人,就连身经百战的许子东老师都表示好难。作为深度俄罗斯文学迷的“俄国通”,许老师最终将会如何作答,亦让人充满期待。

  2月8日周四晚21:00,由凤凰网、深圳卫视和万燕传媒联合出品,贵州习酒独家冠名、深圳卫视和凤凰新闻客户端联播的《一路书香》圣彼得堡最后一站,与窦文斌、张星月、许子东、韩庚一起再续异国之缘,共悟俄罗斯历史人文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