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剧《初心》央视一套热播获好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2-08 15: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上海森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新媒体发行的电视剧《初心》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剧场热播。这部大型历史传记正剧以原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甘祖昌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并邀请吴京安、丁柳元、徐永革等老戏骨加盟,以满满正能量献礼党的十九大。

  天下粮田刘统勋化身开国少将 教科书级演技获观众盛赞

  电视剧《初心》讲述了开国少将甘祖昌从一九二七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始终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的感人事迹。甘祖昌在动荡时期战争救国;在新中国时期不畏艰险建设新疆;解甲归乡后,他又以满腔热血投入家乡经济建设中,其夫人龚全珍教书育人为乡亲服务,伉俪携手富足一方水土。

  老戏骨吴京安将“将军农民”甘祖昌的形象演绎得深入人心,获多方盛赞。提起吴京安的名字不少人还有些陌生,但说起《天下粮田》中的刘统勋观众必定恍然大悟、记忆犹新。甘祖昌与刘统勋一样是正直无私,而不同的是甘祖昌头部不适辞官后,又用平凡人的身份带领家乡父老乡亲改革落后的经济状况,广受百姓爱戴。而吴京安用教科书级的演技将该角色的一腔正气勾勒在每位观众的心间,细腻地诠释出甘祖昌不平凡的一生。

  从农民到将军 满腔忠诚洒边疆

  1949年解放军和平解放新疆,新疆军区成立,甘祖昌任后勤部部长。彼时敌特分子恶意扰乱新疆物价,大肆垄断黄金银元,妄图扣住新疆解放军的经济命脉。甘祖昌却低价将银元投入市场,以锦囊妙计化解解放军危机。不料其遭敌特分子报复,车祸致头部重伤。

  面对严重的头伤后遗症,甘祖昌不顾长子反对,高位请辞,毅然携妻儿解甲归乡。从普通农民到开国将军,甘祖昌将满腔忠诚洒在了边疆大地上,赢得一片掌声。

  从将军到农民 一片衷心映山红

  开国少将甘祖昌从新疆军区回到家乡江西莲花县后,发现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但这座宁静美丽的小乡村经济依旧贫穷落后。

  他以身作则,一方面家中节俭,另一方面却在家乡建设中慷慨解囊,带领父老乡亲开发虎形岭、修水库、建发电站、水泥厂、农科所等,竭力用共产党人的魄力、努力改变家乡落后的经济状况,携夫人龚全珍真抓实干地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不惜倾囊相助困难群众,先后荣获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从将军到农民,甘祖昌用一片赤子之心映红百姓的生活,留下千古佳话。

  《初心》塑造了一位朴实朴素、独具特色的“将军农民”形象,又不单纯拘囿于展示模范人物事迹,在内容和题旨方面进行了挖掘和升华。剧集将思想性与艺术性有机融合,同时又将复杂的历史背景与生动的人物经历融汇,使本剧不仅有着鲜明的历史质感,又有着丰富的人物特性;同时历史故事与人物情感碰撞出的火花呈现出别样的戏剧张力,引人入胜,一经播出便获得观众诸多好评。

  电视剧《初心》中 的“将军农民”甘祖昌始终牢记参加革命的目的和承诺,秉承共产党人的无私精神,用不平凡的一生回馈广大群众。欲知更多《初心》的精彩剧情,敬请锁定央视一套综合频道19点55分黄金剧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