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奥斯卡热门“广告牌” 观印度“大叔”闹元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能 编辑:胡弋 2018-02-27 08: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比得兔》海报。

  《三块广告牌》海报。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剧照。均为资料图片

  一个春节档,3部电影票房累计超过20亿元,影市一片红火。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捉妖记2》等3部“20亿+影片”依然热度不减。同时,元宵节(3月2日)当天上映的几部新片也不乏看点,既有本土续集,也有备受关注的奥斯卡大热门和屡次带来惊喜的“印度神片”。

  《闺蜜2》:闺蜜情+续集

  导演:黄真真

  主演:陈意涵、张钧甯、薛凯琪

  类型:剧情、喜剧

  故事:希汶(陈意涵饰)宣布即将与乔立(余文乐饰)大婚,她约上好闺蜜kimmy(薛凯琪饰)、嘉岚(张钧甯饰)前往越南开启一段婚前单身派对,结果意外展开一场失控的冒险之旅。

  看点:续集是现今国产片的一个“法宝”,《战狼2》《前任3》《唐人街探案2》等等都是例证。2014年的《闺蜜》斩获2亿多元票房,成为当年的一匹黑马,续集自然就受到不少关注。《闺蜜2》基本沿用前作原班人马,还请来陈意涵在现实生活中的好闺蜜张钧甯,势要将闺蜜情这一看点做到极致。此外,该片增加了不少动作、冒险元素,力图对人物感情和故事张力进行全面升级。

  《比得兔》:合家欢+爆笑喜剧

  导演:威尔·古勒

  类型:动画、喜剧

  故事:田园冒险大王“比得兔”为争夺菜园主权和隔壁美丽女主人贝伊的喜爱,带领伙伴与一对叔侄斗智斗勇、各显神通。

  看点:“比得兔”来自英国经典童书,100多年来风靡全球,动画片已在国内播出,圈粉不少,此番终于被美国搬上大银幕。此前在北美上映时,其合家欢的气质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片中除去让人爆笑的幽默桥段,还穿插着关于“爱、勇气、分享”的内核,比得兔与动物伙伴们面对驱逐不退缩的勇敢机智和关于分享的主题,都让影片充满正能量。

  《三块广告牌》:奥斯卡大热门+黑色幽默

  导演:马丁·麦克唐纳

  主演: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伍迪·哈里森、山姆·洛克威尔

  类型:剧情、犯罪

  故事:美国密苏里州一小镇上一位母亲的女儿惨遭杀害,正义不得伸张之时,她决定竖起广告牌,以此和当地警察对峙。

  看点:该片斩获第75届金球奖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在内的4项大奖,并获得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7项提名,是颁奖季大热门。该片选择在3月5日(北京时间)奥斯卡颁奖前夕上映,很会挑时间。《三块广告牌》突破了同类题材电影的诸多套路,情节层层递进又充满黑色幽默,并不乏对社会现实的深入观察,对仇恨与愤怒的探讨颇为契合美国的现实社会状况。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印度神片”+大爱情怀

  导演:卡比尔·汗

  主演:萨尔曼·汗、卡琳娜·卡普尔、哈尔莎莉·马尔霍特拉

  类型:剧情、喜剧

  故事:一个内心单纯的中年印度男人承诺帮一个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在宗教和种族的隔阂下,他四处碰壁却决不放弃。

  看点:印度片是越来越吃香了,这部电影3年前就在印度上映,如今也被引进到国内。该片具有非常好的口碑,各种惯用的喜剧元素足以让观众捧腹大笑,而超越宗教和种族的大爱情怀又足以看得人泪流满面。印度电影不乏套路,但擅于把故事讲得生动、自然,悄无声息打动人心。不过,与之前《摔跤吧!爸爸》等几部大火的印度电影相比,该片会有不少歌舞桥段,所谓“一言不合就跳舞”。

  来源:长沙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