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蓓老狼合唱版《我最亲爱的人》上线 元宵佳节倾诉思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3-02 10: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暌违乐坛九年的独立音乐人叶蓓于2017年底发布专辑《流浪途中爱上你》,用其依旧清澈温暖的嗓音,唱出曾经的回忆,带来全新的惊喜,并在乐坛掀起不小反响,获得一致好评。而除了音乐本身,这张专辑也寄托了更多的情怀与回忆,不仅每首歌曲都是由叶蓓自己创作,记录了她的成长与思考,首首都是走心之作,更获得老狼、许魏等大咖助阵,更令这张作品赋予了更多的情感与内涵。

  在专辑发布的几个月后,叶蓓还带来后续惊喜,于3月2日推出与老狼合唱版的《我最亲爱的人》,用当年最令人难忘的《青春无悔》组合声音演绎这首本是思念叶蓓去世姥爷的歌曲,并选在团圆佳节元宵节上线,更加令人感受到音乐中的温暖。

  这首《我最亲爱的人》是叶蓓为纪念早逝姥爷而作的歌曲。平日里的叶蓓总以发自内心,甚至有点“傻傻的”的阳光笑容出现,令人很难想象她也会有悲伤的时候。不过这个从小在亲人的爱中成长的女孩也确有伤心之事,其中最难以释怀的就是亲人的离去。但即便如此,她也依然没忘记身边同样悲伤的其他亲人感受,于是叶蓓以姥姥的角度创作了《我最亲爱的人》,唱出“自你走后,我的生命只剩下悲伤与荒凉;声声呼唤,道的都是化不开的思念。但愿所有的低语,都有你倾听。”这也是叶蓓对姥爷的思念,更表达她对同样因思念最亲爱的人而悲伤的姥姥的爱。

  在专辑收录曲中,叶蓓自己单独演唱了这首俄罗斯传统风格的作品,声音依旧温暖亲切,感情的拿捏更是真实且有渲染力。不过,如果说叶蓓独唱版更像是她自己送给姥姥、姥爷的礼物,那么元宵节上线的与老狼的合唱版则有更宽广的意义。在这样一个团圆佳节,叶蓓再次演绎这首歌曲,老狼则献出了深情的配唱,以低沉的歌声,道出「以一生来应和」的深情,令歌曲更有普遍意义,也让更多人对团聚更加珍惜。叶蓓与老狼,这两位内地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在这首沉甸甸的作品之中再相逢,从青春时代的生机与甜美,唱到落叶季节的低回,在元宵佳节用最温暖的声音,最真挚的情感,将全新版《我最亲爱的人》献给最爱的乐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