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场访谈唐家三少 网络创作更应坚持人文关怀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3-27 14: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晚19点,斗鱼直播平台斗鱼二次元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青年广播携手,开设了专场访谈直播间,千万网友和做客嘉宾唐家三少一起,畅谈《斗罗大陆》背后的创作故事。面对现场主持人网络创作最应坚守的准则的疑问,唐家三少坦言:坚持人文关怀是一切创作的根本。

  唐家三少此次做客斗鱼二次元直播间,是首次以直播的方式出现在大众面前。在现场不仅和广大网友分享了《斗罗大陆》的创作背景,也阐述了自身对网络创作而言,一直以来的文学热爱和社会责任担当。

  说起与网友的互动,唐家三少显得尤为积极主动,不仅现场为网友提问题送福利,更是回答了诸多原著粉的问题,也为网友解释了不少心中的疑惑。在引导读者走向积极阳光正能量的同时,也实现着自身的文学追求和不断的突破创新。

  据了解,由网络小说《斗罗大陆》改编的同名国产动漫,自上线以来,便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基于原著小说的庞大用户群体,动漫上线的每一个节点,都在不断的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国产动漫网络上线单集播放量破亿的作品。数十几的上线量,已经取得了13.7亿的播放量,在中国国产动漫中尚属首位!

  回顾创作历程,唐家三少在斗鱼二次元直播间中谈到:“是读者成就了现在的我,让我有一直坚持创作的勇气”。《斗罗大陆》作为一个创作长达十多年的作品,其受众层面拥有多个年龄段,8-12岁的读者多热衷于同名漫画,16-25岁的读者更关注小说本身。不论是燃情的战斗还是凄美的爱情,唐家三少都要确保创作内容的阳光积极向上,对生命本体的尊重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对于此次做客斗鱼平台二次元直播间,唐家三少也十分珍惜这个与读者亲密互动的难得机会。在阐述《斗罗大陆》宏伟世界架构和诸多人物感情线的同时,不忘感谢读者和直播间观众一直以来的认可和喜欢。当主持人问到“是什么让你能够写出如此宏大的小说”时,唐家三少毫不避讳的回答了四个字:天赋异禀。

  唐家三少好友宁财神曾评价他:“你是真的热爱这个行业”。对于网络创作的热爱,唐家三少并不是只执着于做到14年不断更,更令万千读者喜欢的是他不忘初心的坚持和一直以来的社会责任感。14年他只做了一件事:让读者看到我。

  重温唐家三少斗鱼直播平台斗鱼二次元直播间专场访谈,不难发现,唐家三少在网络创作上一直坚持的人文关怀,正是他对作家这个身份最真实的解读。欢迎大家来到斗鱼直播平台斗鱼二次元,观看完整版专场访谈视频,与千万网友共同见证唐家三少内心最真实的《斗罗大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