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馥甄献唱刘若英导演处女作 MV唤醒爱的记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3-29 10: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五一档唯一爱情片,刘若英导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昨日发布了电影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MV,这首歌由知名音乐人黄韵玲作曲、田馥甄演唱。这不仅是田馥甄2018年的音乐首秀,也是其继《小幸运》后又一首全民刷屏的情歌金曲。

  MV里田馥甄一袭长裙置身一片金黄的树林,缓缓唱出影片主角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从相爱到分开的十年情感甜虐故事。该MV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听众的回忆狂潮,歌里的情绪感染了每一个爱过的人,唤醒了大家爱的回忆,不禁想起自己心底那位“爱了很久的朋友”。

  两位歌坛天后合作网友:喜欢“甄珠奶茶”组合

  在《爱了很久的朋友》的MV发布之前,奶茶刘若英曾经在微博上公布了一张录音室的照片,配文里写道:“一部电影我实在贪心的想更多很棒的创作者一起参与。”这条微博底下就有很多网友留言猜歌手,火眼金睛的网友,仅仅从一张工作室的照片就猜到了这位歌手是田馥甄。

  其实,奶茶对田馥甄的欣赏早已有之,她曾经在怀孕期间去听田馥甄的演唱会,也曾经在个人演唱会上翻唱过田馥甄的热门歌曲《寂寞寂寞就好》和《小幸运》。而私底下两位天后也是好朋友,如今深交多年的好友终于有机会合作,无论是对于她们还是对于粉丝而言,都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两人的合作更是激发了网友的创作热情,网友给她们起了一个可爱搞怪的组合名字“甄珠奶茶”,令人会心一笑。

  从“小幸运”到“爱了很久的朋友”田式情歌再掀高潮

  2015年,一首甜爆少女心的《小幸运》唱到街知巷闻,引发了一代女性的集体回忆,学生时代里那个陪自己翘课、帮自己追校草的男生,是少女“最想留住的幸运”,当田馥甄为女生们唱出心中的感慨“与你相遇好幸运”时,我们都知道,这是回不去的青春。

  而到了这次《爱了很久的朋友》里面,田式情歌的情绪感染力有增无减。如果说《小幸运》是少女们的青春骊歌,那么《爱了很久的朋友》则是成人们的告别仪式。MV里,呈现了影片主角从最亲密的身边人变成最熟悉的朋友的过程,“因为到最后,最痛苦的分手,总有快乐的理由”,听众的回忆开始翻滚,想起藏在心底那个人,最后变成歌曲末尾唱的“最后我们变成爱了很久的朋友”。田馥甄穿透力极强的空灵嗓音与歌里的深情悲伤契合得天衣无缝,把歌里的情感潜移默化地揉进听众的心里。

  资深音乐人黄韵玲加持金牌班底助阵五一档唯一爱情电影

  《爱了很久的朋友》的作曲者是资深音乐人黄韵玲,黄韵玲曾是一位创作型歌手,素有“音乐才女”之称,多次获得金曲奖奖项。黄韵玲曾和刘若英合作了《听,是谁在唱歌》,而多年前的一首大热情歌《心动》也出自她的手下,近年来黄韵玲的工作重心转向幕后。

  电影《后来的我们》由刘若英执导,知名导演张一白担任监制,素有“光影诗人”之称的著名电影摄影师李屏宾的鼎力相助。电影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MV已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陆续曝光的强大阵容,让这部五一档唯一爱情电影有了更高的起点,也让观众更加期待《后来的我们》,影片将于4月28日上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